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预警信号有哪些?心绞痛七大预警信号

2018-09-04 08:48:38      

作息时间和饮食不规律的人一定要清楚心绞痛的征兆,这样能防患于未然,防止病情加重,心绞痛的发生主要是和生活中的不良嗜好和不好的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要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年纪轻轻的就换上心脏病,这给未来的家庭和妻子都会带来很大的负担。

心绞痛七大预警信号:

1、头痛

头脑部位的一个侧面位置以及两侧出现神经性跳痛,同时有头晕的感觉,比较多的在工作劳累的情况下发生,一般休息三五分钟就能够获得缓解。

2、耳痛

少部分患者有单侧耳痛,多伴有胸闷、心悸、血压增高等症状发生。

3、牙痛

口腔牙齿的一侧部位以及两侧明显疼痛,通常左侧发生的比较多,但是无法检查出具体的病牙位置,同时这些症状又和酸、冷的刺激因素没有关系,使用止痛药也没有效果。

4、肩痛

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左肩和左上臂内侧出现阵发性酸痛的现象。颈部疼痛基本是一侧部位,或双侧出现跳痛或窜痛,同时会有精神紧张和心情烦躁。

5、咽喉

疼痛可表现为咽部或喉头部疼痛,可沿食管、气管向下放射,伴有窒息感,且咽喉无红肿,上消化道钡餐检查无异常。

6、面颊

部疼痛少数患者可表现为面颊部疼痛,且有心前区不适。

7、腿痛

特点是放射痛只到腿的前部,有时达到内侧的四个足趾,但不放射到腿的后部。

温馨提示

心绞痛的征兆帮助患者尽早的发现病情,把危害提前扼杀掉,及时的就医就能帮助患者尽早的治愈,心绞痛病情加重就会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因此在生活中要多加的注意,另外如果感觉心律增快或者心律失常一定要就医,放松下来好好的休息,这样才能保证尽快的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痛 头痛 心绞痛

老人心绞痛有哪些特殊信号? 老人要怎么预防心绞痛?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会越来越差,这时候不注重饮食调理和运动的话就很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心绞痛就是很容易发生老年人身……详细>>

老人心绞痛有哪些特殊信号? 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

很多人对心绞痛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心绞痛是一种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严重可怕的心脑血管疾病,会对病人造成生命威胁。老人心……详细>>

心绞痛发作时的危险信号

在医院里,经常要遇到一些因为胸痛来就诊的病人,有的病人小题大作,而有的病人,虽然发生了严重的心绞痛,随时可能出现危险,自己却往往未加警惕……详细>>

老人心绞痛是怎么回事 耳痛或是老人心绞痛信号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关系,身体的素质逐年下降。因此会有许多的疾病发生。而心绞痛就是其中的一种疾病。那么心绞痛在发作的时候有什么表现呢,日常该……详细>>

9个信号帮你判断心绞痛 心绞痛患者的家庭护理

心绞痛(angina pectoris)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其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