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电图房性早搏症状包括哪些?早搏表现在心电图的变化

2018-09-10 09:24:23      

心电图房性早搏症状通常是哪些,房性早搏不及时治疗会给大家带来不小的危害,所以大家要正确的了解疾病,并且积极的治疗,那么心电图房性早搏症状是什么?怎么治疗呢?下面几方面就是具体分析和建议。

心电图房性早搏症状:

1、有的老年人心脏早搏症状不明显。老年人心脏早搏的症状不明显表现为,只有在医生为患者听诊心脏或诊脉时才被发现,也有一部分的患者会有心脏的跳动发生脱掉的感觉、以及心脏感到有瞬间停跳”或者“心跳猛然加重”而感觉心闷心悸等现象的时候,才容易被发现。因此,每个患者对早搏的敏感性都是不一样的,也有会偶尔感觉到早搏,就感到心慌不适,有的患者早搏次数比较多,但是就是没有感觉到的情况,通常早搏次数多的病人就容易感到不适。

2、当老年人频发或连续发生早搏时,特别是原有心脏器质性疾病者可使心排血量下降,导致生命重要器官血流灌注减少,除了心慌、心悸等症状更显著外,还可表现有乏力、胸闷、气短、头昏甚至引发心绞痛等。连续的室性早搏,一般在五次左右就能够导致短阵室性心动发生过速,以及转为比较恶性室性心律失常,而危及生命。

3、老年人群出现心脏早搏的现象,还可以表现在心电图的异常中,房性早搏的症状是,过早发生的心电图QRS波,在这阵异形的P波发生以后,会在后期出现不完全的代偿期,心电图QRS波形多与正常心电图QRS波形是相同的。结性早搏提早发生的心电图QRS波,以及和正常心电图QRS波相是完全相同的,前期是没有P波发生,代偿期是正常的。

温馨提示

上述几方面是专家对心电图房性早搏症状做出的分析,希望得到大家的重视和关注,当然心电图房性早搏发生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和伤害,想要彻底摆脱疾病危害的发生,大家在把握了心电图房性早搏症状之后,要及时进行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 房性早搏

房性早搏心电图有什么特征呢

房性期前收缩即房性过早搏动,又称房性早搏、房早。它是起源于心房异位提前的心脏搏动,非常普遍。房性期前收缩的发生率很高,仅次于室性期前收……详细>>

早搏检查的心电图表现

[心电图表现]详细>>

室性早搏心电图特征有哪些?室性早搏心电图的七大特征

发生室性早搏疾病的时候,心电图检查通常能够明确的认识这样的疾病,同时开展有效的治疗办法,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那么常见室性早搏心电图特征是……详细>>

早搏常见的心电图检查

心电图:详细>>

介绍过早搏动的心电图表现

过早搏动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可发生在窦性或异位性(如心房颤动)心律的基础上。过早搏动亦称期……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