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如何远离血管疾病?只需要你平时做好这些事情

2018-09-13 12:02:48      

现在不少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出现血管病,这让大家都感到无比的苦恼,但其实发生这类疾病和患者平时的习惯是有很大的关系的,而想要避免这来疾病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么大家就可以在平时通过改正这些习惯来达到效果。

平时做好这些事情,血管疾病就会远离你

控制自己的体重和戒烟

人在抽烟的时候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就会给血管的运动中枢产生刺激,同时还会给肾上腺素等造成刺激性,从而会让人体出现心律变快,血压变高等情况出现,因此无论是抽烟还是二手烟都是不能进行的。另外在平时大家要避免吃油炸的食物,不要让自己的身体摄入热量过高,不要让体重太重了,否则一样会给你的健康造成损害的。在平时你可以吃一些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比较全面的食物,来确保每日身体所需。

控制自己的血压

当人体的血压高的时候,那么血流会给血管造成的攻击力就会变大,从而会让动脉血管内皮的功能手扫损伤,这样就很容易造成动脉硬化的情况发生了。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血压,要经常的测量自己的血压,并且要少吃盐,,味精,酱油等调味料。

控制自己的血脂

当人体中的坏的胆固醇变多,那么就很容易在血管壁上面沉积从而就会造成斑块的发生,也有可能会把血管堵塞上,从而造成血栓的发生,最终会造成急性心梗等情况出现。因此大家要在平时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少吃甜食,尤其是像奶油,黄油这样的食物更不能吃了。

控制自己的血糖

血糖高是时下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但如果长时间的血糖比较高,那么动脉的内皮细胞就会很容易受到伤害,从而会让脂质跟轻易的就在血管内皮中累积,最终会造成血管狭小,引发冠心病等情况发生。因此在平时人们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一般来说这样的食物有胡萝卜,燕麦,芹菜等。

以上这些事情,大家在平时务必要控制好,这样才能让血管疾病找上自己。另外在平时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应该去多出去活动的,因为健康的身体总是离不开运动的维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这些措施不能少!

心血管疾病是指可能影响心脏功能的各种疾病,包括影响瓣膜如何调节血液流入和流出心脏的功能的心脏瓣膜病,影响心脏肌肉如何挤压的心肌病,影响电……详细>>

冬季做好这5点 让你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发生心……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做好这六项预防措施很重要

一般到了秋天是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高峰期,秋天容易导致人们的心情抑郁,本身是一个干燥的季节,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增加内火,加快了心跳,血……详细>>

心血管疾病冬季容易发生意外 劝你早做好这些保健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逐渐降低,人体的新陈代谢变得很缓慢,这时心脑血管患者的身体就会受冷空气刺激,血管收缩,非常容易导致血……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这些措施要做好!

每个人都知道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可怕性质。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的总称。指的是由高脂血症引起的心脏和血液粘稠性、动脉粥样硬……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