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在睡觉时应注意什么? 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9-09 08:32:57      

对于发生冠心病的病人来说,除了要在饮食上还有日常上的护理之外,在睡觉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一些问题的,尤其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这时候是疾病发病最为严重的时间,很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反应甚至会危及生命的,因此病人在平时要专注这几点问题。

冠心病在睡觉时应注意的几点事项

睡觉前须知

病人在睡觉的时候务必要确保睡眠的质量,在睡觉之前不能有紧张等心情存在,并且在晚饭的时候要吃的比较清淡一些,这样饭后就不会喝比较多的了。而且病人晚饭的时候不要吃的比较撑,不然在睡觉的时候肚子是比较难受的。建议病人在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这样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让身体上的乏累感消失。

早上睡醒须知

病人在早上睡醒之后应该先睁开眼睛休息十分钟,然后对头部进行一下按摩,之后再起来,不然醒来就起很容易会诱发疾病发作的。而且病人起床也要慢慢的坐起来,慢慢的下床。另外有午睡习惯的人,吃完饭后不能马上就躺下了,因为这时候人体的血液会降低,大脑的供氧量也会减少,吃完饭就睡很容易会引发患者大脑供血不足出现的,一般来说患者可休息半个小时在睡觉。

睡觉的姿势

为了缓解睡觉时候病人的全身肌肉得到放松,并且能够让呼吸道更顺畅,患者应用头高脚低,并且要采用右边侧卧的方式来的姿势来睡觉。这样不仅给心脏负担减轻了,而且也能让你的心脏能够休息的更好。而且病人不能采用趴着或者是坐着睡的方式来休息,这样会给心脏加重负担的,而且很容易造成脑缺血的情况出现。

坚持中午睡觉

有些人在中午的时候会进行午睡,而有很多人却没有这个习惯,其实午睡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它会让你下午的精神状态更好,而且中午如果能睡上三十分钟那么就能减少冠心病的发生。而对于已经患上该疾病的病人来说每天睡午觉也有助于疾病的恢复。所以病人不妨每天中午休息三四十分钟吧。

患者在睡觉的时候务必要注意这几点内容,并且要确保自己的睡眠质量,不要用坐着,趴着等不良姿势来睡觉,这些都会给疾病带来不利的影响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冠心病适合喝哪些茶? 喝茶要注意哪些事项?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儿茶素,能够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扩张了血管,能够辅助治疗冠心病,但是冠心病患者一定要选择正确的茶类。详细>>

冠心病应注意什么?冠心病的预防方法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冠心病没有积极的治疗和控制就会有可能造成其他的疾病,所以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除此之外,冠心病应该要怎样预……详细>>

冠心病的睡眠注意事项有哪些?午睡有哪些禁忌事项?

冠心病是因为患者的心脏出现了问题而导致的一种疾病,发病率很高,尤其是在清晨起床时,严重时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冠心病患者在睡眠时一定要选……详细>>

冠心病锻炼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日常注意事项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脏病,多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这种疾病的特点是胸腔中央会有一些压榨性的疼痛,病情是比较严重的。冠心病除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