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会容易猝死吗?如何预防猝死?

2018-09-10 09:26:52      

80%的心脏病猝死患者是由慢性病例及其并发症所引起的,冠心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只要确诊后,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防止发生猝死。

冠心病会容易猝死吗?

冠心病猝死是突然发生的,很难预测,患者在发病前几个月或者几天会出现胸口闷痛、心悸、全身无力、气促的症状,因为这些症状不是很明显,往往会被人们所忽略。一旦到了晚期患者的心脏会出现急剧的变化,然后过渡到瞬间的骤停,一般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所以给抢救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冠心病的措施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会发生,而且不容易感知,一定要了解到冠心病的一些常识以及抢救知识。

如何预防冠心病猝死?

1、一般冠心病猝死容易发生在秋季,此时患者的血脉受到了气候突然的变化,在寒冷的刺激下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心肌缺血、冠状动脉栓塞、严重的心律失常。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保持平和的心态,一旦出现了四肢畏寒、胸口闷痛、大便溏烂要及时就医。患者可以选择山西红参、鹿茸炖瘦肉等温补食物,此方法具有温补壮阳、驱寒补气、活血通脉的功效。

2、冠心病患者不能长时间的久坐,要适当的进行活动,这样才能够让筋骨和四肢得到一定的锻炼,血液才能够流通,有利于消化吸收,保健了心血管。但是一定要适度,如果感觉到心慌胸闷应多注意休息,应该学会放松或者平时要随身携带一些能够改善心肌供血的药物。

3、中老年人的情绪容易出现烦躁,当受到打击时就会诱发冠心病,所以一定要保持豁达的心态,不管什么事情都要想开。要有规律的起居,这样有利于病情的康复,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和朋友一起下象棋、遛鸟或者骑自行车来转移注意力。

4、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少吃辛辣烟酒等刺激性的食物,以清淡高营养为主,饮食要注意多样化,不能吃得太饱,七分饱即可,不然会加重胃肠的负担,远离油炸,高脂肪,高能量,高胆固醇的食物,注意,保持大便的通畅,如果便秘的话,就要选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合适的通便药物来治疗,千万不要,哦,过滤的排便,不然会增加副高,容易诱发冠心病的发作。他关心病,患者有便秘时应该尝尝,备有开塞露。

温馨提示

预防冠心病出事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患者来说,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保持平和的心态,一旦出现猝死时应该就地抢救。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猝死的预防 猝死 冠心病

冠心病容易猝死吗?如何预防冠心病猝死?

冠心病一般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只要被确认之后,就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做好生活中的护理,防止出现冠心病猝死。详细>>

降温天警惕冠心病猝死 年轻人如何预防冠心病?

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和吸烟是导致冠心病的四大危险因素。其中,糖尿病是冠心病最主要的致病性危险因素。而目前30岁以上人群中高血脂、高血压……详细>>

有冠心病的人更容易猝死?不要慌,冠心病患者做到这5点能预防猝死!

冠心病是常见的心脏病,发病率相当高,而且危害极大,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胸痛和心悸,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心律失常而导致猝死。冠心病导致的猝……详细>>

猝死型冠心病是怎么回事?出现这5种症状很危险,小心猝死型冠心病发作!

冠心病是众所周知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这种心脏病往往都会伴有巨大的风险。稍有疏忽就容易引起患者的剧烈反应,或是直接危及到患者生命……详细>>

如何预防猝死?喝酒心跳加速会猝死吗?

猝死在临床上是指外表健康的群体,因为突发的自然疾病导致死亡的情况,猝死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猝死的发病率已经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