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急性心梗的致命并发症有哪些?这些并发症千万不要忽视

2018-09-13 08:13:52      

急性心梗一般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体肥胖的人身上,尤其是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是高发人群,急性心梗会有哪些致命并发症。

急性心梗会有哪些并发症?

1、心脏破裂

心脏破裂一般会发生在心肌梗塞的两个星期之内,发生在左心室。主要原因是梗死灶失去了一定的弹性,心肌处于坏死状态,单核细胞和中性粒细胞释放水解酶的溶解作用导致心壁的破裂,心室内的血液就会进入细胞,填塞了细胞,引起猝死。另外当患者左心室乳头肌出现断裂时,会导致急性的心衰竭。

2、室壁瘤

室壁瘤会发生在心肌梗死的早期或者梗死灶出现纤维化的愈合期。因为受到了疤痕组织或者梗死心肌的压力下,局限性的往外膨胀,从而引起了室壁瘤,继发血栓、心功能不全和心律不齐。

3、出血性的并发症

心梗之后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大量的使用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最常见的出血是脑出血、鼻子出血、牙龈出血、消化道出血。致死性的出血一般是身体大量的出血或者重要脏器出血。

4、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一般会发生在发病的早期,也有可能会在发病的两个星期之内发生,心室性早搏为多见,患者会出现心室颤动,室性心动过速,导致心脏骤停或者猝死。一般缓慢性的心律失常是可以恢复的。

5、心力衰竭和心源性休克

心力衰竭或者心源性休克一般会发生在发病的早期。急性的心肌梗死时心力衰竭主要和心室的重构、大量的心肌坏死、心脏的扩大有很大的关系,心肌缺血坏死的面积主要是决定于心功能状态。

6、合并感染

感染是导致心梗患者死亡的原因,因为身体脏器受到感染导致免疫力低下,最常见的是肺部感染。也有可能会用于心梗后泵功能衰竭,从而导致脏器处于淤血和水肿状态,这些和合并感染有很大的关系,增加了死亡率。

温馨提示

心肌梗塞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让身体工作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均衡饮食,远离高脂肪的食物。千万不能熬夜,远离高油脂的食物,控制盐类和糖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急性心梗易诱发5大致命并发症 千万不要轻视!

冬季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发阶段,当患上急性心肌梗死的时候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比如心脏的破裂、出血性的并发症以及心律失常等,在生活中一……详细>>

急性心梗有哪些后遗症?急性心梗心电图有什么特点?

心肌梗死是一种临床上比较棘手的心血管疾病,常常急性发作,可在短时间内引起休克和猝死。该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堵塞炎症等原因,引起心肌缺血为主要……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高血压我们有时会称它为不死的癌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高血压很难治愈,但是值得大家欣慰的是高血压是能治好的,前……详细>>

急性心梗并发心源性休克的救治

临床上根据休克是纯属于心源性,抑或尚有周围血管舒缩障碍或血容量不足等因素,给予分别处理。详细>>

急性心梗发病或会异常疼痛 突发心梗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中断,使心肌缺血或坏死导致的严重症状。心肌梗塞突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