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手麻是患上脑出血吗?这些因素竟会导致手麻!

2018-09-03 09:25:38      

有一部分人群手部会出现不自觉的麻木,因为手麻不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所以有一部分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长时间下去有可能会提示着疾病的出现。

手麻是患上了脑出血吗?

脑部的动脉出现了硬化或者狭窄、供血不足、血栓的脱落都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短暂性的脑缺血,严重的话会出现脑梗,最常见的表现是手指发麻或者一侧肢体发麻,如果同时会伴有视线模糊、头痛头晕、协调能力差、胡言乱语的症状,有可能是中风的症状;若是经常出现这些症状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要全面的筛查导致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并且做好预防和治疗。

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手麻?

1、颈椎病

长时间的低头久坐、过高的枕头、过低的枕头都有可能会引发颈椎。在患者的神经根受到压力,从而引起相应的神经分布区出现疼痛,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手麻。颈椎病同时也会伴有关节的增生、肩部的肌肉酸痛、韧带钙化,严重时也会出现耳鸣、头晕、呕吐等。

2、腕管综合征

腕部受到了外伤和劳损就会引起病变,导致腕管综合征。当腕管内的压力增高时,就会引起手指的麻木和酸痛,尤其是到了夜间会加重,醒来之后通过活动就可以好转。严重的话会伴有手部肌肉的萎缩,影响了手部精细动作。在长时间的打字或者用鼠标也会造成此综合征。

3、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时患者的双侧会出现手指发麻,发病时是呈现对称性的,就感觉手戴上手套一般。另外患上了高血压、类风湿性关节炎、高脂血症也会导致发麻,需要去专科的医院做诊断,千万不能盲目的治疗。

4、中毒

当患上了慢性酒精中毒时也会出现手麻的现象,经常性的酗酒若是出现了手脚发麻,提示着慢性酒精中毒,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干预的话,就会导致全身的机体功能系统功能受到伤害,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挑食会让身体缺乏维生素b族,出现手麻的现象,若是长时间服用抗感染药物、腹泻药物等也会导致全身无力和麻木。

温馨提示

长时间手麻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千万不能盲目的使用药物,多注意休息,减少用手的时间,用鼠标时可以放一个腕垫,这样有效的承托手掌下边的肌肉,缓解了手部压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麻的原因 手麻 脑出血

冬季手麻警惕脑血管疾病

入冬后,很多人会出现手脚冰凉、畏寒怕冷的情况,女性更为多见。脑动脉硬化会减缓神经的传导速度,使脑的局部供血、供氧减少,并出现中枢功能障碍……详细>>

手麻嗜睡是脑梗塞吗?陈旧性脑梗还能恢复吗?

嗜睡是脑梗塞一种最轻的意识状态,是患者发生昏迷之前最轻的一种状态,脑梗塞患者梗塞的部位在脑干时会出现嗜睡状态。脑梗患者梗塞面积比较大,脑……详细>>

手麻嗜睡是脑梗塞吗?脑梗塞对眼睛的影响是什么?

脑梗塞是一类发病原因有很多种的脑血管疾病,正因为多种原因能够导致脑梗塞的发生,所以脑梗塞的患者经常也会表现出很多种类的症状,常见的病症有……详细>>

三因素可导致脑出血 防治从饮食开始

脑出血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可能只是听过,但是没有了解它的具体病因,那么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头被撞的话会脑出血吗?做脑出血手术会有危险吗

对于那些经常开车和骑车的人来说是比较容易出交通意外受伤的,尤其是头部最容易受伤,很多人担心头部受伤之后会脑出血,这种担心也是正常的,而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