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血压控制不好易出现两个致命并发症!患者一定要做好3件事

2018-09-13 12:01:40      

高血压对患者来说,只要按时服用药物,是不会有什么危害的。但是如果血压控制不住,它引发的并发症却是患者需要注意的,尤其是高血压常见的两个并发症,这两个并发症就像是高血压的跟班,一旦血压控制不住,这个并发症就会跟着出现。

血压控制不住容易出现哪两个并发症?

一、中风。由于血压持续的升高不稳会让脑血管出现破裂,一旦血管出现破裂,血液就会挤压脑组织而流出,就会导致脑中风的出现。脑中风可谓是高血压比较常见的并发症,它一般会出现的症状有身体在行动的时候有障碍,并且口角会歪斜,而且手脚都会无力。

二、急性心梗。急性心梗是高血压另外一个并发症,由于高血压的冲击导致血管上斑块的脱落,而这些脱落的斑块就会堵住心脏的血管,从而导致心脏会因为缺氧缺血而引发疾病,由于急性心肌梗死在发作的时候是特别危险的,需要及时得到救治,不然会在短时间内出现死亡。

怎么控制高血压?

首先要注意饮食。高血压的发生跟饮食是有很大关系的,在平时要多摄入水果蔬菜,由于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钎维素以及钾,这些物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并且还能软化血管,对稳定血压有很大的帮助。对于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要避免,尤其是要控制好体重,导致脂肪堆积过多而让血压不稳。

其次要注意盐的摄入。盐和高血压是有密切的关系的,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限制盐的摄入,一旦摄入盐过多,会让身体内的纳滞留而让血压上升,所以要控制盐的摄入。建议每天盐的摄入量不能超过3克。

最后要注意及时就医。如果有出现高血压症状,就要及时就医,并且在医生的帮助下控制血压,不让血压上升过高而损害到身体器官,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

血压的稳定是需要靠患者日常来注意的,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并且没有定期监测血压,就很容易让血压上升而造成并发症的。所以在控制血压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才能避免血压不稳,也能防止并发症的出现,给身体带来威胁。还有患者要注意的是在血压稳定后不能随便停止服用药物,避免让血压再次上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压的方法 血压控制不好 血压

高血压夏天要注意,这3件事一定要做好!

随着气温的上升,全国各地已经开始进入夏季的状态,而在夏天由于天气比较炎热,身体的血管会出现扩张,也就让很多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出现下降的现……详细>>

高血压患者做好这7件事,血压稳稳的,比吃药还管用!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主要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患上高血压之后,那么首先就应该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要正确……详细>>

高血压会诱发哪些并发症?一定要警惕这6个并发症!

大家都知道高血压对健康不利,但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当血液流过动脉压力过大时,会引起一系列可能损害整个血液循环系统的问题。高血压本身可能并……详细>>

高血压易诱发并发症,日常做好4件事能赶走并发症!

高血压虽然属于慢性疾病,是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物就能让血压保持平稳状态。但是过量服用会引起血压突然下降,导致头晕目眩或者丧……详细>>

高血压夏季易诱发并发症?医生建议做好这6件事,远离并发症!

高血压属于一种可控制但需要终生治疗的疾病,血压的变化可受多种因素影响。一般来说在夏季时血压变化最大,主要是由于夏季机体活动量大,心脏负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