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些都是被心脑科医生拉黑的食物 但你却还在天天吃

2018-09-10 09:26:15      

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饮食质量也跟着上升。而由于饮食的多样化让生活中很多人没有节制,导致过多的高脂肪高热量让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被心脑科医生所拉黑的,让我们来看看具体是哪些吧。

被心脑科医生拉累的食物有哪些?

1、油炸类食物。油炸类的食物可能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由于这类食物美味可口,很受人们的喜欢。但是由于这些食物在油炸的过程中会让里面所含的物质出现分解,就会产生很多有毒物质,进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腌制类食物。腌制类的食物能够保存很长的一段时间,而且有些可以直接食用,口味特别高。但是腌制类的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大部分营养已经流失,而且在腌制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等有害物质,而且腌制类的食物会下很多盐,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3、加工类食物。如肉干、肉松、肉肠等,这些食物在加工的时候会放大量的防腐剂来保证食物的口感以及质量,而这些防腐剂对人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过量的摄入会影响到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而且还容易导致癌症发生。

4、饼干类食物。饼干是含糖量比较高,热量也比较高,另外饼干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这些物质会促进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果经常食用饼干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

5、汽水可乐类。汽水类的饮料中含有比较高的糖分和热量,经常食用会造成肥胖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的疾病发生。另外可乐中含有比较高的咖啡因,咖啡因容易对大脑造成一定的伤害。

6、冷冻食物。很多冷冻的食物也是很多人比较喜欢的,尤其是冰淇凌。但是冰淇淋中所含的热量以及糖分容易引起肥胖,也容易导致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的发生。

7、烧烤类食物。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将吃烧烤喝啤酒当作人生的乐趣,但是烧烤食物中所含有的致癌物质对身体是很不利的,经常吃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而且烧烤类的食物热量也高,经常食用也容易导致高血脂以及高血压。

温馨提示,对于这些食物在平时大家都要远离,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如果在平时没有控制这些食物的摄入,那对病情是特别不利的。尤其是高血脂、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患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是吃出来的?这5类食物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就是由于慢性疾病或者是生活中的各种因素引发的,一般在生活中也就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因为各种饮……详细>>

医生忠告:心脑血管患者打死也不能吃这三种食物!

人们通过油炸、煎炒可以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但是从健康的角度来说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对心脑血管患者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食物过于油腻会导致胆固醇……详细>>

心脑血管患者硝酸甘油不可常吃

有心脑血管病变及高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往往因为用力排便、劳累或情绪激动等,使得病情急性发作,突发心绞痛、脑出血和脑梗死,危及生命。其实,……详细>>

心脑血管病为何选通心络

通心络胶囊凭借全面的治疗效果、卓越稳定的药物品质,赢得了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信赖,每年通心络胶囊的使用人群上千万。我国医药行业权威监测部门—……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