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40岁后血液会变粘稠?40岁后该如何保护血管?

2018-08-31 09:17:08      

我们到了40岁之后,身体素质和身体多个器官功能都会下降,同样血管的弹性在减弱,而且血液循环会逐渐的变慢,容易出现血液变粘稠的现象,就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40岁之后,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血管,因为血管是运输血液的管道,只有血管健康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

那么40岁之后应该怎样保护血管?

食用植物油

男性朋友到了40岁之后,要想血管健康,在平时应该选择一些营养丰富,对身体有好处的植物油,比如橄榄油和大豆油,还有菜籽油,在那植物油含矿物质是相当丰富的,可以促进体内多余的盐分排出,能够减少盐分对血管造成的损伤,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常喝水

要想去华健康,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千万不要等到口渴时才想起来喝水,在这种状态下,说明身体已经严重缺水了,应该分多次喝水,勤喝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的把体内的毒素排出,能够减少血液内的毒素,可以有效的预防血栓,能够让血管变得更加健康。

坚持运动

坚持体育锻炼,不仅能够增强体质,可以强身健体,而且能够让血管得到很好的锻炼,可以让血管运输血液的能力得到加强,能够延缓血管的衰老和病变,可以让血管变得更加年轻,特别是对于一些有三高,问题的中老年人来说,应该经常坚持运动,能够起到降血压和降血脂以及降血糖的作用。

充足的睡眠时间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最正确的养生方法,充足的睡眠不仅可以让我们的头脑变得清醒,而且能够保护血管,经常喜欢熬夜的人容易出现血管过早的衰老,按时起床睡觉的人可以帮助血管中的毒素排出,能够让血管衰老速度得到延缓。

多吃木耳

在平时生活里应该多吃木耳,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碱和木耳,没能够催化体内纤维织物的形成,可以吸附肺部和血管内的纤维粉尘,能够促进血管内的毒素和垃圾排出,可以保护血管。

多喝蜂蜜

蜂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蜂蜜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而且含有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蜂蜜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能够促进心脑血管功能,所以经常喝蜂蜜的人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可以减少对身体造成的危害。

温馨提示

40岁之后的中老年人更应该注重养生保健,在平时要多吃,可以起到保护血管的食物,比如绿茶和山楂,还有木耳和蘑菇等菌类食物,生活当中能够起到保护血管的食物是相当多的。除了饮食之外,在平时保持良好心态以及坚持体育锻炼,都是促进心血管健康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血管的方法 血液会变粘稠 40岁后的人

维生素D能保护心血管吗 心血管该如何保护

《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结果显示,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许多人希望通过补充维生素降低疾病风险,但有证据……详细>>

如何保护血管?要注意这6个事项!

人体的血管是运输血液的通道,也是输送营养的渠道。如果血管出现了一定隐患,就会让身体中的各个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供给,进而引起多种疾病的……详细>>

血液粘稠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4点,稀释血液!

血液在身体里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身体的每一个器官的功能正常发挥都需要有血液的参与,所以如果血液有什么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全身。比如血液粘稠……详细>>

两类人群血管容易出问题?如何保护血管健康?

很多人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是饮食习惯导致血管出现健康问题,出现脑血管疾病以后,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可言喻的伤痛。严重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详细>>

夏季血液易粘稠 坚持4达标能减少血液管堵塞!

炎炎夏日气温高,身体出汗多,体内缺水可升高血液粘稠度。一旦血液粘稠度升高就会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引起脑卒中、肺栓塞以及心梗等。出现以下4……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