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步行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最佳锻炼方式 心血管疾病如何锻炼

2018-08-30 08:14:57      

对于心血管疾病的治疗来说,临床上能否及时接受正规专业的治疗,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方面,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的身体运动,以及锻炼对于心血管疾病会有很好的治疗作用,下面就心血管疾病的锻炼方法进行介绍:

心血管疾病的锻炼方式

经过研究证明,每星期步行在四小时以上的老年人群,比每星期步行少于一小时的人群,心血管疾病的住院率下降百分之七十以上,病死率则下降百分之七十以上。如果老年人的身体条件比较好的状态,例如有一定锻炼基础的糖尿病患者,则最好可以选择进行慢跑锻炼,以行进中没有明显气喘为宜。

行进方式上,分为常规慢跑和间歇跑,常规慢跑的速度一般在四十秒时间里跑完一百米最适合,间隙跑是慢跑以及步行来交替进行的跑步方式。考虑到运动锻炼,本身就能够对老年人群的心血管系统具有一定的考验意义,因此建议锻炼要科学且安全地进行最佳。

运动强度决定了效果:

强度过低,只能起安慰作用,只有当运动强度获得最大摄氧量的百分之五十,才能改善代谢和心血管功能;强度一旦过大,没有氧代谢的比重,会明显增加心血管出现的负荷过度,反而会损伤运动器官。

那么,怎样知道自己的锻炼强度呢?

只要在运动时摸一摸自己的脉搏,看一看能不能达到最适宜的“靶心率”——170减去自己的年龄。例如,70岁的老人,运动后应能达到170-70=100次的心率。

温馨提示

心血管疾病的锻炼方法中,上述中的几个方面是重点,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有足够的警惕,除此之外,也建议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的进行心理状态的调整,这点对患者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方面。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 步行 心血管疾病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心血管疾病患者不适合泡脚

冬季天寒,临睡前泡脚可以驱除寒气,促进新陈代谢,改善体内循环。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用热水泡脚,可能引发危险。心……详细>>

心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注意饮食的健康,或者是一些人生活不规律比如熬夜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