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什么人最受心脏病的“青睐”?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2018-08-30 09:19:43      

心脏作为人体重要的维系生命的纽带,意义重大。心脏的健康运转保障了生命的延续,为了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大家非常有必要了解关于心脏的相关知识。

什么人最受心脏病的“青睐”?

1、遗传或家族病史

通常情况下,关系比较近的直系亲属如果患有心脑血管相关疾病,那么后代得病的几率也会呈现相当高的风险。心脏病同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一样,呈现出家族聚集现象。从这个角度来说,心脏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概率。出生在心脏病高发家族的人,更应该定期体检,做好前期预防工作,才能拥有健康的人生。

2、饮食习惯不健康

饮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人体器官的健康,如果一个人饮食不健康,偏好油腻、味重、辛辣等方面的食物,爱好大量饮酒,诸如此类,将会对心血管的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心脏的健康可以说和饮食紧密联系,注重饮食健康就是在保护我们的心脏安全。

3、作息不规律

现代社会工作忙碌,人们为了生存可能会接受长时间的劳动压力,正常作息以及休闲受到了严重的干扰。再加上很多人为了个人享受或排遣压力,选择超长时间的夜生活,长此以往,破坏了人体生物钟的有序运转。过劳死的出现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不规律的作息影响了心脏功能的正常运行。这方面不得不提到古人的养生之道,日落而息,虽然在当今世界实现起来并不现实,但规律有序的正常睡眠时间,高质量的睡眠状态则是应该大力提倡的养生方式。

4、缺乏运动

长期缺乏运动的人心脏造血功能明显偏差,进而影响了心脏和血管的互相调节作用。大家应该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条件下,根据个人条件选择适合自己锻炼的运动方式对于心脏的健康同样意义重大。适量正确的运动不仅使人体保持最佳状态,还能够提高心脏的活力。

5、情绪起伏大

长期抑郁、暴怒、生气等负面情绪起伏较大的人更容易得心脏病,经研究表明,那些长时间处于高压情绪状态的职业得心脏病的几率明显偏高,例如医生、司机、飞行员、警察等职业。

由此可见,心脏病偏好哪些家族病史的人,和饮食、作息、运动、情绪等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了保护心脏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各项保障措施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心脏病的人 心脏病的高发人群 心脏病

哪些人最容易患心脏病?心脏病的高危病因

心脏病是我国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其发病率居高不下。一般来说,心脏病的临床症状并不是十分的典型,当然也不是十分的明显,特别是在早期,当临……详细>>

心脏病药物治疗注意什么?治疗心脏病有哪些西药

心脏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心脏病的突发是随时会危及患者生命,所以此病发作时一定要及时处理。对于心脏病的治疗临床上常采用药物治疗,心脏……详细>>

吸烟者心脏病几率高3倍 愤怒也会对心脏造成压力

心脏及心脏疾病在医学知识范畴中是个包含很多复杂的系统性内容,对于很多普通民众来说,很难有对此有非常了解和认知的机会在许多人意识里,那心脏……详细>>

心脏病越来越高发 7类女性应防心脏疾病!

现代女性越来越独立了,不仅在家族中能扮演重要的角色,而且在工作中也能独挡一面,但不可忽视的是现代女性患心脏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了。所以,……详细>>

呼吸短促需防心脏病 心脏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也是心脏出现问题的一大“报警信号”,这是由于心脏出现问题后,变得虚弱而使血液缺氧所致。仔细体会这种感觉就像是失去了……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