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多喝水真的好吗?不一定!心衰患者要这样喝水

2018-08-29 09:33:59      

在天气炎热的情况,我们经常会听到别人说要多喝些水,不过也确实是这样,由于天气热出汗多,身体容易缺失水分,所以应该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多喝水对于正常人来说就是正确的,但是对于心衰的患者来说,就有可能是错误的。

心衰患者为什么不能多喝水?

有医生指出,心力衰竭的患者每天要保持轻度的口渴,每天摄入的水分在2000毫升左右,这个摄入水量不仅指的是喝水量,是每天进入到身体的液体总量,其他食物中所含的水分也要算入其中。患者要注意在口不渴的时候不要喝水,如果感觉到嘴巴干可以在嘴巴里面含一块冰。

由于心力衰竭的患者每天摄入的水过多,就会出现心力不足,心脏维持身体水分的平衡难度就会加大,当没办法维持水分平衡的时候,就会引起肢体肿胀、体重上升的现象,另外还容易引发高血压。

心力衰竭患者平时要注意什么?

一、要注意合理作息安排。要尽量多休息,避免劳累过度,按时睡觉不熬夜。在感觉病情有所缓解的时候可以适当到户外散步。另外不要做过重的家务以及工作,避免加重心脏负担。

二、限制盐的摄入。由于盐在进入人身体后会转化为水分,而心力衰竭患者最要注意的就是水的摄入,过多的水分摄入会加重心脏负担,从而加重病情。因此,要限制盐的摄入,多摄入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三、要时刻注意心律和心率的变化。完随时注意心脏的变化,可以通过听诊器来测量心率以及观察心率变化,如果发现异常就要及时就医。

四、注意做好保暖。在气温变化大的时候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在夏季如果经常呆在空调房也要注意温度不能太低,或者是要根据温度加减衣物,防止感冒的出现,避免心力衰竭发作。

温馨提示,由于心力衰竭是心脏病的重要表现,所以患有心力衰竭的朋友在平时要注意加强预防措施,远离诱因,避免让疾病发作危害到生命。另外,在平时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由于情绪不稳也是容易导致心力衰竭的发生,因此,要让自己放松,不让自己经常处于焦虑、疲劳的状态下,才能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生,降低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衰要轻度喝水 心衰 多喝水

大汗淋漓时灌冰水危险 “猛喝水”会导致心衰

不少人喜欢大汗淋漓后“猛喝水”甚至是冰水,殊不知“猛喝水”会导致心衰。详细>>

心衰可怕如癌症,切记少喝水

近段时间以来,猝死话题源源不断,从淘宝店主猝死到马拉松猝死,真可谓应有尽有。专家表示,猝死随时都可能发生,而心衰是主要因素。本文为您介绍……详细>>

心衰患者为何不能多喝水 心力衰竭的早期症状

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心衰的发病率也会随之升高,但是心衰的早期表现不是很明显,常被人们所忽视,使病情不断的加重,难以治愈,接下来我们来看一……详细>>

多喝水有益心脑血管健康?喝水掌握这3个小技巧才健康!

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尤其是超过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现如今,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死亡病因的头号杀手,无论是发病率、死亡率……详细>>

冠心病多喝水有哪些好处?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冠心病已成为心脑血管疾病威胁人们生命的一大杀手,尤其是四十岁以后的中年人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再不断增大。而许多人患上冠心病以后,认为只要吃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