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血栓来了?这7个信号别错过了

2018-09-02 08:13:02      

血栓的出现很容易引起全身症状,如头晕、呼吸急促等,甚至会引发中风。尤其是中老年人,在平时要特别注意预防血栓的出现。另外要注意的是,当身体出现以下这些信号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预防,因为有可能是发生血栓了。

血栓有哪7个信号?

一、睡觉流口水。虽然有些老年人在睡觉的时候会有流口水的症状,但是如果是患有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的老年人来说,经常性的流口水可能是脑血栓的前期症状,所以要特别注意。

二、频繁的打哈欠。偶尔的打哈欠可能没有什么,但是当老年人出现频繁的打哈欠时,不要以为是自己睡眠不足,有可能是脑血栓的前期症状。因为有数据表明,80%的血栓患者在发病前的一个星期会出现频繁打哈欠的现象。

三、走路异常。虽然老年人走路会有不稳的现象,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在走路的时候和平时不同,并且在走路的时候会感觉自己的双腿没有力气,并且还会出现肢体麻木无力的感觉时,就可能是要出现血栓了。

四、血压出现异常。当血压一直持续向上升的时候,并且还会出现一系列高血压症状,说明是要发生脑血栓的前兆了。而如果血压突然直线下降的时候,是形成脑血栓的前兆。

五、高血压患者鼻子出血也。血压高的患者突然鼻子出血,并且频繁多次,而且还伴随着眼底出血以及血尿等症状,就有可能是要出现脑血栓了,一般这种情况的出现在6个月内就会发生脑血栓。

六、突然眩晕。眩晕这种情况在脑血栓发生前经常见到的,尤其是在清晨起床的时候,另外在比较疲劳或者是洗完澡后也容易出现。特别是一些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如果在一天之内频繁出现眩晕,就要特别注意。

七、突然的剧烈头痛。没有任何外伤或者疾病的出现发生剧烈头痛,并且还伴随着抽搐,以及在睡觉的时候会痛醒,但是要发生脑血栓的前兆。

温馨提示,中老年人要注意,当自己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并且及时采取措施,尤其是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更要特别的注意。由于脑血栓的发生是突然性的,因为在发生这些信号的时候不能忽视,只有重视起来才能让自己躲过危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信号 血栓的症状 血栓

血栓是拖出来的,有4个症状说明身体有血栓!

心脑血管的主要病因就是血栓,一旦血栓脱落就会跟随着血液流动,进入肺部会引起肺栓塞,进入大脑会引起脑梗死,进入心脏会引起心梗等,有哪些表现……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应提防是脑血栓的信号!

对于很多老年朋友们来说,无论是哪一种疾病,都有可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从而减少我们的寿命,所以我们不能忽视任何一种疾病。类似……详细>>

血栓真的离我们很遥远吗?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血栓在靠近

随着医疗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多数人都知道癌症是很难治愈的,因此会格外小心。但是你知道防癌,可你知道防血栓么?当今时代血栓已经成了不少中……详细>>

注意,身体有血栓时,这4个部位会发出警报信号!

很多人不知道血栓是怎么回事,血栓就是某个部位的血液不畅发生堵塞的形象,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当身体内有血栓的时候,这几个部位就会相应对的……详细>>

经常突发性眩晕 这是脑血栓的信号

大脑是我们的指挥所,一旦大脑出现问题,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瘫痪的可能。脑血管堵塞就是一个致命疾病,脑血栓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所以想要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