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别把心肌梗塞当成中暑!如何预防心肌梗塞发作?

2018-08-31 09:16:05      

 在现实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熬夜,导致让自己处于紧张虚弱的状态下,也让身体过于疲惫。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让身体过于疲劳容易引发心肌梗塞,而心肌梗塞在出现的时候很多人会以为是中暑,从而耽误了治疗。

心肌梗塞和中暑有什么区别?

由于在中暑的时候,身体一般会出现头痛、头晕、气短以及多汗等症状,在这个时候将患者转移到通风的地方休息就会有所缓解。并且在中暑的时候出汗的部位一般在前胸后背、额头、脖子以及腋下等。

心肌梗塞在发生的时候就会出现胸前部疼痛,患者会感觉胸口一直有大石头压着,另外全身还会出现不适感,会出现面色苍白、乏力、恶性呕吐等症状。同时心肌梗塞在发作的时候身体出汗的部位一般在脖子、额头、手心以及脚心等部位。

由此可见,虽然心肌梗塞的发生和中暑发生时的症状会有些相同,但如果是中年人发生这些情况,就要特别注意,要学会区分开来。

如何预防心肌梗塞发作?

首先要科学的饮食。很多人由于压力过大,胃口会比较差,所以喜欢吃口味重的食物或者是冷饮。但是这些食物了确实诱发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在夏季的食物要尽量清淡,并且避免摄入过多的冷饮,以免加重肠胃负担,更容易诱发心肌梗塞。

其次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是很重要的,要按时睡觉,不熬夜,可以让自己保持充沛的活力。

最后要适当的运动。在天气比较热的情况下,人会感觉很懒惰,不想起身运动,但是适当的运动可以大大减少心脏的工作时间,帮助增强心脏功能,从而保持心脏的血液流通,进而可以给心肌提供很好的营养。不过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太过拒绝的运动会让心脏加速,从而让心率过快,很容易引起呼吸急促,就会促进心肌梗塞的发生。

温馨提示,很多人会经常呆在空调房中,但是要注意温度不能太低,要适当的加减衣物,才可以避免身体受到寒冷的入侵而让心脏血液流通不畅,从而导致心肌梗塞的发生,从而危害到自己的生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的预防 中暑 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如何预防

如何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和发作:详细>>

心肌梗塞有什么症状?要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目前发病率较高的一个心脑血管疾病,此病在发作时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直接导致患者死亡。而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心肌梗塞不仅是在老年……详细>>

不合理运动可引起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该如何预防

心肌梗塞我们大家都不会陌生,随着老人们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的抵抗能力也越来越差,成为心肌梗塞的主要人群。该病对人体的伤害很大,时刻危及着……详细>>

心肌梗塞症状:心肌梗塞该怎么鉴别诊断?

专家表示,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的局部坏死。心肌梗死容易与一些疾病混淆,需要注意鉴别诊断。……详细>>

重度劳动易造成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应如何预防

心肌梗塞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的疾病类型,它的危害很大,严重伤害患者的身心健康,心肌梗塞还会严重威胁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给患者造成痛苦和……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