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心绞痛患者的用药原则是什么?心绞痛的用药三原则

2018-08-29 08:47:46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出现心绞痛的状况,因此发生疾病的情况下,大家要对疾病尽早了解,在出现了心绞痛之后,要注意合理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造成更多影响,同时也要注意治疗原则,以免导致疾病严重,平时也要注意自我保健,心绞痛患者的用药原则是什么?

心绞痛的用药原则

1、合理用药

心绞痛治疗时要考虑其是否伴有合并症,如伴有房颤、心动过速,可选用心得安,如伴有心动过缓,可选用消心痛、硝苯吡啶等,合并心功能不全的可选用硝酸甘油等。

2、注意服药时间

心绞痛患者通常会在早餐以后在进行服药,这样的服药方式要进行调整。心绞痛的高发时间段,通常在早上起来的时候,以及早上洗漱时间段时,一般心脏的冠状动脉的扩展性会比较下午的时间出现上升,所以容易引发心脏血管出现收缩,让心脏的心股供血量出现下降,因此,心绞痛患者一定要在起床前服药,以免发生不测。

3、分型治疗

如果是劳力型的心绞痛人群,使用的药物一般以心得安等之类的药物为主,β受体阻滞剂类药物可以减慢心率、让血压下降、减少心肌收缩,再有效的降低心脏中心肌的耗氧量,让心肌的血氧供应恢复正常。而对于自发型心绞痛,是由冠状动脉痉挛造成的心肌血氧供应减少所引起的,治疗时应首选有扩张冠状动脉作用的硝酸酯类药物与钙拮抗剂。

温馨提示

希望大家注意心绞痛的出现,要合理进行治疗,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发病后的一些鉴别诊断方法,尽早的恢复病情,避免造成疾病严重。平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心脏调理方法,以免导致疾病严重,导致更多影响,平时也要注意多休息,合理进行调解。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功能不全 用药原则 心绞痛

太极有助缓和心绞痛 心绞痛用药牢记三原则

心绞痛是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心绞痛不仅会对患者带来生理上的痛苦,还有可能发展成为心肌梗死。心绞痛的日常防护尤为重要。中医专家表示,打……详细>>

心绞痛用药不可千篇一律 老年人心绞痛用药原则

防治心绞痛,病人除应避免劳累、情绪激动等诱发因素外,还要根据病情合理用药。也就是说,心绞痛病人在用药时,不可千篇一律.详细>>

心绞痛类型及用药需知

即无任何劳力因素自发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痉挛导致心肌缺血,发生心绞痛。详细>>

心绞痛看类型用药

目前治疗心绞痛的药物种类繁多,各种药物均有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副作用比较严重,对较严重的副作用要掌握其早期征兆,及时更换药……详细>>

心绞痛常用药品有哪些?心绞痛用药要注意什么

人们常提及的心绞痛是过性心肌缺血引起的一组临床综合征,典型表现呈发作性胸骨后或心前区压迫性疼痛。或憋闷感。持续几分钟至十几分钟,有时可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