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甲亢会引起心脏病呢?引起甲亢性心脏病的病因

2018-08-27 09:25:14      

很多患者患有甲亢后不及时治疗,使得病情延展到心脏上,从而形成甲亢性心脏病。这种疾病的危害性很大,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了解引起甲亢性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只有了解了才能更好的预防以及治疗。

为什么甲亢会引起心脏病呢?

甲亢性心脏病通常是疾病在甲亢时,由于过多的甲状腺激素,会在心脏里面出现毒性作用,比较间接的作用于心脏出现肥大、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甲亢患者,一般疾病的时间比较长、年龄比较大的患者为常见。为数的甲亢性心脏病,在甲亢得到有效的控制后,心脏病也可随之自行缓解。

心脏是甲状腺激素发生效率的主力性靶器官,T3引发的心脏结构和功能的变化,一般情况下是T3直接或间接作用的结果。

甲亢疾病发生的时候,一般过量的甲状腺激素的刺激,心肌细胞Na+-K+-ATP酶活性增强,促使Na+外流,K+内流,影响了心肌细胞的电生理,可导致心律失常,如单个心房肌细胞的动作电位时间缩短,心房的电兴奋性增高,可导致房颤。

专家说由于血清T3、T4水平的增高,引起了显著的血流动力学的改变,循环血容易出现上升,心输入量增加,心脏长期处于容量负荷过重的状态,可导致心脏肥大。T3能够直接的增加心肌细胞蛋白质出现生长合成,以及心肌细胞的增加,导致心肌发生肥大。此外,甲亢时可能伴有交感肾上腺素能系统的过度激活,也可能是增加了内源性儿茶酚胺的敏感性,通过B-受体介导而引起心肌肥大。

甲亢不仅可单独引起心律失常、心脏肥大和心衰,而且还可使原有的心脏病加重而导致心衰。这主要是由于甲亢时循环血容量增加,心输出量增多,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脏增大,心脏负荷长期过重等因素所致。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为大家介绍的引起甲亢性心脏病的病因后,相信大家对这种疾病的病因都有了一定了解了吧。甲亢性心脏病的出现对患者的危害极大,所以患者们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 甲亢性心脏病 心脏病

什么引起了甲亢性心脏病呢

我们大家都知道,心脏是我们身体器官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作用就好比是一个永不停止工作的泵,随着心脏每次收缩将携带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血流经……详细>>

甲亢性心脏病有哪几种?甲亢性心脏病有三种类型

甲亢性心脏病是甲亢引起的并发症,患者常常会感到心脏不适,心慌等等就要赶快检查检查,那么,甲亢性心脏病有哪几种?甲亢性心脏病有很多种,患者……详细>>

甲亢心脏病的诊断

甲亢心脏病的发病是超生理量的甲状腺激素作用于心脏,使心肌代谢加速,心肌缺氧和营养物质缺乏,心肌变性肥大,房室传导时间缩短和心房细胞不应期……详细>>

甲亢性心脏病的鉴别诊断有哪些?

有不可解释的进行性消瘦、腹泻或血脂明显降低者。伴有甲亢的症状,如多汗、焦虑、兴奋、失眠,易被误诊为神经官能症的表现,以及周期性瘫痪或明显……详细>>

引起心脏病的因素

生活紧张,神经紧张令心律失常,内分泌失调,影响心跳,刺激心脏病发,正常的心脏比拳头大一点,透过循环系统不停泵送血液。心脏每天平均跳十万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