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想要控制冠心病应该怎么饮食?不了解这些别乱吃

2018-08-28 12:00:34      

冠心病是时下很多人的烦恼,患上该疾病,在平时就要注意控制病情。而在饮食上如果患者能多加注意,那么就能有效的控制病情,而且还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的效果。

想要控制冠心病应该怎么饮食? 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多吃各类蔬菜

患上冠心病,患者就要在吃方面多加注意。你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胡萝卜等蔬菜,因为这里面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存在,这能有效的缓解动脉硬化情况。另外患者还可以多吃一点大豆,黄豆等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的蛋白质是比较多的,它对于病人来说,可以将您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分解掉。

燕麦,牛奶

一般来说白颜色的食物是比较多的,比较常见的是燕麦皮,这种食物可以有效的降低病人血液里面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成分。不过也不用多吃,一般一天吃个五十克就可以了,吃燕麦可以选择在早上,这样不光营养,而且还比较省事。另外牛奶也属于白颜色的食物,也是可以经常喝一些的,牛奶中的钙,铁成分很高,它能有效的控制身体中的胆固醇含量,能够避免冠心病恶化。

红色的肉

患上该疾病患者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红颜色的食物,一般来说猪瘦肉,牛肉等都可以,尤其是可以多吃一些羊肉,因为羊肉的热性比较强,产生的热量比较大,可以起到扩张血管的效果,但是也不能吃的太多了。

木耳

像木耳这种黑色的食物,是冠心病患者要多吃的食物,这种食物中有非常多的维生素存在,这种维生素可有效的降低患者血液粘稠度,减轻胆固醇情况,但是一般来说木耳是不能过多的食用的,每天吃上六个左右就是可以的了。另外患者还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菇,这对胆固醇也能起到降低的效果。

绿色蔬菜

此外,病人还可以多吃黄瓜,韭菜,芹菜这种绿颜色的蔬菜,因为这里面的膳食纤维,还有维生素是比较多的,它对于人体中的胆固醇的吸收起到减轻的效果,尤其是芹菜这种蔬菜,患者吃了不光能让你的血压降低,还可以起到安神的效果。

以上这些食物,冠心病的患者都可以多吃一些。相信饮食上的注意,加上合理的治疗,患者一定能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恢复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28岁小伙进补补出冠心病 冠心病应该怎么吃?

吃啥补啥,小伙子吃猪脑不幸补出冠心病。冠心病在老年人群体中比较常见,没想到由于迷信民间偏方,认为吃啥补啥,28岁的小伙长期吃猪脑补脑,于……详细>>

冠心病宜多吃一些苹果 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四点

据有相关专家指出,冠心病病患的增加,多和患者的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针对这样的问题,相关专家也提出了以下冠心病患的饮食“四不宜”,接下……详细>>

冠心病应该如何检查?冠心病如何控制饮食?

冠心病一般是在情绪过于激动、做了重体力劳动之后,胸骨后突然会出现疼痛感,晚上休息一会儿或者口服硝酸甘油就可以缓解,冠心病如何检查。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