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得了冠心病应该怎么正确睡觉?睡觉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8-08-31 09:15:52      

对于冠心病疾病除了要配合医生的工作之外,在平时也应注意的平时的保健问题,这样才能让病情得到缓解,尤其是在睡觉方面,病人更是应该着重注意,这样能给疾病的治疗得到很好的帮助。

得了冠心病应该怎么正确睡觉?睡觉要注意哪些问题?

睡觉的姿势

对于病人来说在睡觉时也应注意睡姿,一般来说要用右侧卧的方式来睡觉。这种睡姿可以有效的缓解全身的肌肉,让病人的呼吸更加顺畅,而且还不会压到心脏。另外病人也应该采用头高,脚低的方式来睡觉,这样可以有效的减轻给心脏带来的负担。在睡眠的时候,心脏也能得到良好的休息。如果病人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建议患者采用半卧位的方式来休息,这样做可以有效的缓解呼吸困难的发生。

早上起床应缓慢

早上虽然是一天中比较美好的一天,但是对于病人来说应是最应该重视的时刻。不然起床起的太快就可能引发心绞痛等症状发生,从而给病人带来极大的危险。所以患者在醒来之后,应该稍微的缓一会,不要立刻就起来。醒来后你可以伸伸懒腰,然后等十分钟再慢慢的起床,这样能有效的避免一些危险情况发生。

坚持午睡

如果你能每天中午都睡上半个小时,那么患上该疾病的概率就会大大的减少。所以病人睡中午觉对疾病是很有帮助的。不过在睡中午觉的时候应该在床上睡,并且尽量不要用趴着的姿势睡觉,不然就会给你的正常呼吸造成影响,也会造成心脏负荷家中,引发脑部缺血出现。

确保睡前良好的情绪

对于病人来说,睡前的情绪会关乎到病情的,所以患者确保自己有一个良好的睡前状态。并且在平时患者应该睡觉之前确保自己不出现出现紧张等情绪。如果情绪不好可以听听音乐,看看搞笑的节目再去睡觉。并且在晚上吃饭的时候也应吃的清淡一点,也不能吃的太多。

以上就是对冠心病病人应该如何睡觉的介绍,通过上文的介绍,您应该知道自己该怎么睡觉了吗?另外患者除了要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之外,在平时也应注意饮食上的护理,饮食上不要只热量比较高,脂肪比较高的,而且比较甜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会给疾病的治疗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冠心病在睡觉时应注意什么? 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发生冠心病的病人来说,除了要在饮食上还有日常上的护理之外,在睡觉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一些问题的,尤其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这时候是疾病发病……详细>>

冠心病睡觉要注意这4个小细节,可远离猝死!

现在冠心病的发病率很高,是因为患者心脏出现了问题所引起的,尤其是在早晨醒来之后是高发时间段,严重的话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在睡觉时要注意相关……详细>>

冠心病患者睡觉右侧卧比较好?睡觉时要注意这5点!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导致血管狭窄、堵塞的一种疾病,有的患者冠心病比较严重,会有心肌缺血或缺氧,甚至坏死的现象。冠心病对患者的身……详细>>

冠心病应该怎么预防?得了冠心病需要注意些什么?

现在很多人都是得完病之后才开始后悔,但到那个时候往往已经晚了,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该做好疾病的预防,比如冠心病,一旦不幸得了冠心病的话……详细>>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