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患高血脂身体会有哪些异常表现?平时如何预防高血脂?

2018-09-11 09:15:51      

每种疾病在它的到来最初,都会给人一些提醒,血脂高的人在发病的时候,该疾病也会有一些表现出来,所以当您感到身体有任何的不良情况,就要去检查身体了。

患高血脂身体会有哪些异常表现?

睑黄疣

患上该疾病,病人的眼睑上面会有淡淡的黄颜色的小皮疹发生,一开始时可能只有米粒那么大,但是如果严重了则会让整个眼睑都出现这种情况。所以在平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眼部变化,如有这种情况发生,就要马上接受诊治。

头晕,眼花等

当血脂比较高的时候,患者就会头乏累,头晕,胸闷,眼花,心悸等情况发生,所以当这种症状出现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是其他疾病发生了,很容易误诊的。所以疾病一般都会在比较严重或者是检查中被查出来。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要在身体有不良反应后要马上进行检查。

平时怎么预防高血脂?

加强运动

运动不光能把你身体中的热量消耗掉,而且还能让集体代谢更强,让脂蛋白酯酶活性提高,对于甘油三酯的传送还有分解有有着不错的效果,如此一来就可以降低血中脂质的效果了。所以大家想要避免这种疾病发生,就要多进行运动哦。

少油少盐

在平时,如果你想要避免这种疾病发生在自己和家人身上,那么就要遭做菜的时候,少放一些盐和油,而且尽量不要做或者是买油炸的食物来吃,更不能吃比较甜的食物。因为这种食物都可能会让甘油三酯浓度上升,从而引发疾病出现。

减肥

肥胖也是可能造成该疾病发生的,所以如果你的体重超标了,那么就要在平时进行减肥工作,不过减肥不能着急,一般来说慢慢的减要比快速减肥更为健康一些。并且在减肥期间要吃低糖,低脂肪的食物。

避免处在情绪紧张状态中

在平时不要总是给制造压力,也不要总是在紧张环境中,要避免出现过于兴奋的状态,不然这些情绪都会造成胆固醇,还有甘油三酯的含量增加。从而给血脂高疾病创造机会。

以上这些情况,大家在平时要时刻重视起来,并且如果你出现了血脂高的症状,那么就要及时的去排查,去治疗,这样才能减轻疾病给身体带来的损伤,也能让疾病很好的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预防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如何预防高血脂?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最好呢?高血脂在如今已是较为普遍的疾病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然而,很多人对于高血脂还会有一些认知误区,一……详细>>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 高血脂的这些症状要警惕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脂症的中老年人是比较多的,这是一种长期饮食不当所导致的疾病,在平时暴饮暴食,经常吃高脂肪和高糖以及高盐的食物,是很……详细>>

引发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血脂如何预防?

高血脂属于危害性相对较大的疾病之一,具体指的是我们身体的血脂水平发生异常,某些脂类物质相较于正常水平明显偏高,而导致相关症状出现的疾病。……详细>>

高血脂的皮肤会有哪些变化?这些人易患高血脂

高血脂发生时可能在体表就有症状了,高血脂会有体表脂肪聚集成小颗粒的现象,容易出现在皮肤松软的地方,如关节的内面,眼睑、口腔黏膜等处。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纤维饮食预防高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