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高血脂是怎么引起的? 这些坏习惯是祸首

2018-09-01 08:06:10      

虽然现在有很多血脂高的患者,但是很多人对于疾病的发生都觉得不知所措,甚至不知道是什么情况造成的,但如果你不知道疾病的因素是什么,以后还会按照这个方式去生活,那无疑会加重疾病,那么今天小编就针对该疾病的造成因素给你做具体的解析。

高血脂是怎么引起的? 这些坏习惯是祸首

抽烟,喝酒,熬夜过度

患病人群中有一些人都是由于平时喝酒比较多,抽烟比较多,熬夜比较多等情况发生的。一般来说这类人通常在晚上十二点的时候还没有睡,第二天造成八点又没有起,而且平时也不怎么运动,还喜欢抽烟喝酒,那么这种情景就很容易造成脂肪肝出现,而且还会让你身体的脂肪代谢失去平衡,从而造成血脂高等情况发生。

应酬多

在平时有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参加应酬,但是在饭桌上会有很多的高脂肪东西存在,如果你经常吃一些这样的食物,那么就会让血液里面的胆固醇等含量过高,从而造成血稠,血管栓塞,血脂高等疾病发生。所以在平时应减少应酬,并且要减少高脂肪的食物摄入。

太过繁忙

从事着领导职位的人,或者是销售行业,教师行业的人,平时压力都比较大,而这类人群在平时往往神经都在紧张的状态,且平时的饮食都不怎么规律,加上自身的繁忙,往往当身体出现一些病症的时候没有引起注意,那么当一些病症变得严重的时候,就很容易形成血脂高疾病。

不喜欢动

现在很少有人喜欢运动,大家都比较喜欢赖在床上看手机,还有就是电脑桌前办公的人,一座就是一整天,丝毫活动量都没有,而这类情况很容易造成人体的血气不通畅,从而形成血脂高情况发生的。所以在平时,你要适当的进行运动。

肥胖人群

其实不是说瘦人就不会出现血脂高的情况,而且大多数患病的人都为肥胖人群,因为这类人群身体上的脂肪比较多,很容易发生该疾病。所以这也是产生血脂高的因素之一。

通过上文的介绍,您现在了解血脂高的形成因素了吧。其实造成该疾病的发生是和很多因素有关的,如果你想要缓解疾病,那么就要避免这些因素再次出现,同时也应在平时注意好自己的饮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形成原因 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引起高血脂的4大坏习惯

一般肥胖的人容易引起高血脂,但是高血脂并不是肥胖人的专题,经常吃肉、喝酒、缺少运动的人,同样易患高血脂。专家指出,日常生活中,一些坏习惯……详细>>

高血脂怎么办?两个坏习惯是高血脂导火索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详细>>

糖尿病常伴随高血脂?这些生活习惯诱发高血脂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患上高血脂的患者越来越多,高血脂的表现多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的高血脂很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相关疾病,在出现高血脂的症状时要及时的进行降脂,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然而,又是什么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