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人出现脑梗塞怎么办?这5个方面常被忽略!

2018-08-27 09:30:57      

老年人是脑梗塞的高发人群,脑梗塞一般和糖尿病、高血压、不规律的生活、大量的吸烟喝酒、情绪不稳定有很大的关系,当老年人出现了脑梗塞怎么办。

老人脑梗塞怎么办?

1、保持镇静

老年人脑梗塞轻度时可以让患者立即平躺,头部要抬高30度左右,在发病期间的1到2个小时要及时送到医院进行就诊。大多数糖尿病伴有身体肥胖的人群是脑梗塞的高发人群,患者要积极的控制血糖和体重。

2、要注意饮食

有一部分脑梗塞患者会出现推荐困难,这主要是因为主管吞咽的肌肉出现了瘫痪而引起的,千万不能强制让患者喝水或者吃药物,同时也要注意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一旦出现了意识上的障碍,要及时选择医护人员来治疗。患者在发病的当天是不能吃任何的食物的,一般是采用静脉注射的方法来维持身体的营养供应,48个小时之后再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来提供营养。每天要把患者的液体出入量记录下来,这样可以了解是否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

3、要注意褥疮的发生

因为脑梗塞患者一般是处于昏迷状态的,并且老年人的皮肤有很多折皱、弹性比较差、抵抗能力也会弱,同时皮肤损伤修复能力也会减弱,常常会出现压迫上的损伤或者褥疮。

4、注意休息

脑梗塞在患者一定要保持绝对的卧床休息,尽量减少生活中的一些探视以及重体力的劳动,这样才可以减少脑部的代谢,减少了脑部所需要的阴阳气,降低了感染的机会,另外要保持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千万不能胡思乱想。

5、做好日常功能的恢复和训练

脑梗塞患者当身体慢慢恢复时,必须要做日常共同的训练,主要包括生活训练、基本活动的训练以及语言的纠正训练,基本的活动训练主要是指对身体的各个关节进行活动训练,站立或者坐着的平衡,以及身体移动时的协调。

温馨提示

老年人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护理,千万不能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注意营养的均衡,平时要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平和的来面对一切事情,术后患者要多做一些日常功能的训练。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塞的护理 脑梗塞的保健措施 脑梗塞

肥胖的人群容易出现脑梗塞吗?轻微脑梗塞怎么办?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很多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大吃大喝,慢慢的会导致身体肥胖,只要身体肥胖就会引起各种疾病,甚至导致脑梗塞。详细>>

老年人出现了脑梗塞怎么办?早这样预防就不怕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脑梗塞的几率也会越来越高,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发现的话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那老年人出现脑梗塞时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老人脑梗塞昏迷不醒怎么办?重症脑梗塞昏迷医嘱如何下?

脑梗塞如果病情严重会造成昏迷,这主要是由于脑细胞缺血性坏死等原因引起的。脑组织耗氧量占全身耗氧量的20%到30%,几乎没有能量储备,因此……详细>>

腔隙性脑梗塞怎样治疗?脑梗塞后遗症护理措施?

腔隙性脑梗塞是脑梗塞的一种常见类型,可以大致分为左侧基底节腔隙脑梗塞、右侧基底节腔隙脑梗塞、双侧基底节腔隙性脑梗塞,三种不同类型。这三种……详细>>

什么是脑梗塞?脑梗塞有什么表现?

脑梗塞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缺血性脑卒中,属于神经科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群,65岁至70岁是发病的高峰期。脑梗塞在我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并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