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为什么中老年人容易患冠心病?如何有效预防冠心病?

2018-08-24 09:25:29      

相信大家都知道,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冠心病的发病因素是相当复杂的,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饮食不当有很大的关联,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中老年人容易患冠心病?

年龄与性别

有研究发现,40岁以后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患冠心病的几率就会升高。女性绝经前患冠心病的几率会低于男性,但是绝经后患冠心病的几率就会与男性相等。

高血脂症引起的

除了年龄与性别因素之外,脂质紊乱紊乱也是冠心病的发病原因,因为平时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经常吃含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就会引起胆固醇升高,而导致患冠心病的几率增加。

七情内伤

冠心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情绪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大喜大悲,过度焦虑和抑郁不安等不良负面情绪,都会导致精神受到创伤,特别是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气滞血瘀和心脉痹阻,从来就会增加患冠心病的几率。

饮食不节

中老年人如果不控制饮食的话,在平时经常暴饮暴食,吃得太饱,特别是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那么很容易导致脾胃失调,容易引起体内过度的堆积脂肪,很容易出现动脉硬化,也是引起冠心病的原因。

寒冷刺激

老年人身体本身就会比较弱,占平时如果不做好保暖措施的话,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血脉运行受阻,就会导致冠状动脉收缩,引起心肌缺血,最后就会导致心绞痛等病发生。

中老年人应该怎样预防冠心病呢?

要想预防冠心病,就应该从小时候开始预防,在平时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注意饮食平衡,在平时还要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要拒绝吸烟喝酒的坏毛病,同时还应该定期进行体检,年龄超过40岁之后,如果出现了血脂异常和血压升高以及血糖异常的情况下,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一些抗血小板药物进行治疗。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在中老年人容易患冠心病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做好冠心病的防治措施,还要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异常,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心脑血管方面的检查,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预防 易患冠心病的人 冠心病

为什么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中老年冠心病的病因护理

我们身边的很多中老年人患有冠心病,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病,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诱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与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老年……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冠心病呢

高血脂与冠心病的关系,如何预防冠心病呢,高血脂对冠心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胸闷气短小心冠心病 中老年人午睡可防冠心病

冠心病在中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主要表现为心律失常、心绞痛、心力衰竭,甚至是猝死。老年妇女冠心病增多与寿命延长以及雌激素分泌变化有关。由于胸……详细>>

为什么中老年人容易患上冠心病? 冠心病饮食调理

冠心病是平时生活中比较多见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数发于中老年人群体。每年患上冠心病的人群越来越多,尤其是中老年群体,很受冠心病的青睐。那么为……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中老年人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冠心病为最为典型,冠心病的病因也是医学上一直在不断进行研究的内容。这里我们就常见冠心病的病因为例,来谈谈中……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