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脂垃圾会造成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不容忽视!

2018-08-24 09:25:08      

我们的身体五脏六腑是靠畅通的血液循环的维持了,只有气血流通才能够保证五脏六腑功能正常运转,那么身体才会健康。如果血脉不通,那么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疾病,容易患上多种心血管疾病血脉不通与过多的血脂垃圾有关。

那么血脂垃圾到底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血脂垃圾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我们人体内的血管是相当丰富的,只有血管流通,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当血管内充满了垃圾,那么血流就会变慢,甚至会出现血管堵塞的现象,血脂垃圾会随着血液流动,血脂垃圾堵在哪里,那么哪个部位就会患病。轻微的血管堵塞,就会表现出高血压和血液黏稠度过高和脑中风以及冠心病等,比较严重的血管堵塞,就会直接诱发脑血栓和脑梗死,甚至猝死等严重意外风险。

血脂垃圾堵塞,会导致血压升高

当血管内血脂垃圾过多的情况下,就会出现严重的血管堵塞,对于已经患有高血压的病人来说,就容易出现血压反复升高。对于还没有患高血压的病人来说,就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当血只垃圾堆积的血管某个部位的时候,那么血流就会受到严重的阻碍,这时候的血流力量只能靠挤压血管才能够通过,那么那么就会给血管造成巨大的压力,久而久之就会形成高血压。

血脂垃圾容易引发脑血栓

当血脂垃圾堵塞血管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的时候就会直接导致脑血栓的出现,血流拥挤压力太大就会挤爆血管,很容易出现脑溢血和中风等严重致命的风险。

血脂垃圾堵塞导致心脏猝死

当靴子垃圾堵塞血管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心力衰竭和心脏病,因为血脂垃圾堵塞会导致动脉管腔变狭小,那么供血量和供氧量不足的情况下,就容易诱发心肌梗死和心绞痛,甚至心力衰竭,严重的情况下会直接导致猝死。

温馨提示

血脂垃圾流淌在血管里是摸不着看不见的,但是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有可能会随时要了人的生命。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能够起到清理血管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绿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少吃高脂肪和高糖以及高盐的食物,这样才能够保证血管健康,就可以避免上述几种危害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脂会导致双目失明? 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当人体中的血脂成分高于标准值时,就会引起高血脂,高血脂属于富贵病之一,主要是在平时饮食方面摄入大量的脂肪无法分解出去,就慢慢的导致疾病的……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 五大危害千万不可忽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的交情必须通过饭桌来谈,烟酒不离身也象征着自己属于“大忙人”,随之高血脂这种富贵病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年轻人中……详细>>

高血脂症的危害大?造成8大健康危害不可轻视!

高脂血症是对现代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富贵病,通常是由于饮食不当、以及过量摄入脂肪胆固醇引起的。高血脂症对人体有重大危害,……详细>>

高血脂症会带来哪些危害?给你造成5大危害没商量!

高血脂症主要是指自身体内血脂过高所引发的一系列病状。一般来说血脂过高会增加高血压、胆结石、胰腺炎、性功能障碍等疾病的形成,且患上此疾病的……详细>>

血管内垃圾堆砌的危害大? 清除血管内垃圾吃什么好?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们体内产生的废弃物越来越多,血液里面就形成了很多垃圾物质,这些废弃物堆积在血管壁上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出现。那么。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