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血管高血压有遗传性吗?心血管高血压确实与遗传因素有关

2018-08-24 09:12:33      

心血管高血压这种疾病比较常见,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而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家长们因为担心孩子的健康,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心血管高血压会遗传吗?就让我们为大家解释一下心血管高血压的遗传性吧。

心血管高血压的遗传概率

心血管高血压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多见的心血管疾病,有着非常巨大的危险性疾病。我国心血管高血压发病人数已经达到百分之二十左右,同时更加的低龄化趋势,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群,已迈入或刚开始进入这一疾病的行列。因此高血压已成为人类头号大敌,更加被称为人类第一杀手。

双亲是正常血压者,其子女患心血管高血压的可能性为3%。

双亲是心血管高血压患者,其子女患病率高达45%。

父母一方是心血管高血压患者,其子女患病率是无心血管高血压者的1.5倍。

孪生子女有一方患心血管高血压,另一方也易患心血管高血压。

原发性的心血管高血压疾病的产妇,婴儿在生育之后的几天里面,这类婴儿的血压比正常人群产妇的婴儿的血压会高比较多。

根据上述资料的反馈判断,心血管高血压确实和遗传的因素是密切相关的。这样的结论,对那些有着家族性心血管高血压疾病的年轻人群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心血管高血压疾病的患者不能过于情绪紧张。因为心情的紧张对于疾病的治疗是没有好处的,反而更加了心血管高血压疾病发生的可能。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心血管高血压的遗传性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都知道了答案,但是希望大家不要恐慌,虽然它在某些情况下是会遗传的。但是采取某些措施是能预防的。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很重要的,最后希望大家能够远离疾病缠身,保护下一代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遗传性 心血管高血压 高血压

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是怎样疾病?精神问题会引发心血管高血压

心血管高血压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很多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龄都会出现这种病。但是,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你听过吗?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也是心血管高……详细>>

心血管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五点心血管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

现在的生活不再是没有吃喝的时候,而是到了什么都吃好的喝好的地步,但是有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因为饮食的无节制而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出现,像是心血管……详细>>

关于心血管高血压检查方法 心血管高血压做哪些检查确诊呢?

随着我们的生活环境的越来越好,我们的身体也在不断地下降,像是心血管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身体,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现在都可……详细>>

心血管死亡半与高血压有关 服药忌情绪激动

全球每年每100个死者中,有13个是因血压相关疾病尤其是心血管疾病而死,而在我国,每年300万例心血管死亡中至少一半与高血压有关!专家指……详细>>

心血管高血压如何康复治疗?心血管高血压康复治疗的各种方法

心血管高血压疾病的发生引发人体的比较多的危害性,在突发情况下可能导致我们死亡。在实际的治疗办法和康复理疗相结合的方式,能够降低有效的降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