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关于心血管高血压检查方法 心血管高血压做哪些检查确诊呢?

2018-08-24 09:12:08      

随着我们的生活环境的越来越好,我们的身体也在不断地下降,像是心血管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身体,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现在都可能会患上心血管高血压等老年病,像是初发心血管高血压的话我们需要做哪些检查确诊呢?

常规检查

血糖检查:血糖的检查以空腹为标准,评价心血管高血压合并疾病,是否有糖尿病、糖尿病前期、代谢综合征的诊断依据之一。

血脂:通常是判断患者是否有心血管危险性的指标。血总胆固醇升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出现下降、血清甘油三酯出现上升,都是因为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冠心病高发的危险引发的因素。

血清尿酸、血清肌酐:通常是显示肾功能的指数。血尿酸出现上升的因素可能和动脉硬化有一定关联。

血清钾:低钾的出现通常提示醛固酮发生增多现象、用排钾利尿剂不适合,食物中钾的过低。

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比例:一旦比容低那么可能表示出肾功能不全的现象。原因是加强红细胞生成素合成不足,导致血液里面的有毒物质形成红细胞的过度破坏。

尿液分析:泌尿系感染、肾脏实质受损害的筛查指标。

心电图:心电图基本能够反应出心血管高血压疾病对心脏的影响程度。心血管高血压的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心肌肥厚劳损的表现。

进一步检查

有合并症的心血管高血压;脑功能、心功能和肾功能检查

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需测试检查皮质激素、肾素、醛固酮和儿茶酚胺的数值;动脉进行造影;肾和肾上腺超声波检查;计算机辅助成像CT检查;头部的磁共振检测等。

温馨提示

上面是对于三类心血管高血压的检查方法的介绍。如果说你也觉得自己血压有所升高的话那就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检查了,避免出现任何心血管高血压升高的情况,要知道血压不断地升高是会有严重的后果出现的,像是脑血管爆裂等等,都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的,所以说一定要多注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检查方法 心血管高血压 高血压

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是怎样疾病?精神问题会引发心血管高血压

心血管高血压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很多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龄都会出现这种病。但是,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你听过吗?继发性心血管高血压也是心血管高……详细>>

心血管高血压有遗传性吗?心血管高血压确实与遗传因素有关

心血管高血压这种疾病比较常见,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而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家长们因为担心孩子的健康,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心血管高血压……详细>>

心血管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五点心血管高血压的饮食注意事项

现在的生活不再是没有吃喝的时候,而是到了什么都吃好的喝好的地步,但是有一点最重要的就是因为饮食的无节制而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出现,像是心血管……详细>>

心血管高血压如何康复治疗?心血管高血压康复治疗的各种方法

心血管高血压疾病的发生引发人体的比较多的危害性,在突发情况下可能导致我们死亡。在实际的治疗办法和康复理疗相结合的方式,能够降低有效的降低……详细>>

心血管死亡半与高血压有关 服药忌情绪激动

全球每年每100个死者中,有13个是因血压相关疾病尤其是心血管疾病而死,而在我国,每年300万例心血管死亡中至少一半与高血压有关!专家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