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不能吃狗肉?这些食物竟有助于降压!

2018-08-22 09:27:26      

高血压在我们的生活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亚健康症状,出现高血压以后一方面是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和及时复诊,另一方面要从饮食入手调节血压,双管齐下才是王道。

为什么高血压不能吃狗肉呢?

导致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都是由于阴虚造成的,狗肉属于偏温和的食物,会加重阴虚的症状,吃了之后会导致血压迅速上升,那么就会使病情很难控制。因此,狗肉对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是很不利的。

有助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

1、大豆

营养学家表示,大豆含有降血压的功效,大豆里面蛋白质含量可以高达百分之四十七,精氨酸的含量‌‌非常的高,有助于改善‌‌高血压患者的血管功能,‌‌降压的过程‌‌发挥者‌‌重要作用。但是,蛋白质的营养成分非常复杂,‌‌大豆蛋白和大豆并不完全一样,其降压的作用属于‌‌生物制药属性的‌‌,并不是食疗的处方,不可以盲目的进行食疗。

‌‌血压过高的人‌‌每天可以食用一两左右的大豆比较合适,‌‌加工过的豆制品,‌‌大豆含量‌‌会‌‌降低‌‌,所以大都在吃的时候按颗的方式比较好,‌‌煮熟或者凉拌、‌‌煲汤都是可以的‌。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钙元素,可以补气养血,有效的降低血管里面的胆固醇,有效的降低血压。每天取十克左右新鲜的木耳,洗干净以后用清水浸泡,加入冰糖用清水煮沸,在每天睡觉之前喝一杯,可以有效的治疗和缓解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的症状。

3、香蕉

营养学家表示,香蕉不但口感鲜美,而且还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可以很好的降压。‌‌吃降压药也需要同时‌‌补充一些钾元素,‌‌有些人在生活里‌‌因为长期缺钾,会导致心律失常。‌‌常吃香蕉‌‌或者是相关的食物‌‌可以,‌‌可以有效的平衡身体里面钾元素含量。‌

4、酸奶

酸奶是补钙的好帮手,成年人每天摄入一小杯酸奶就可以补充一天所需要的钙质,缺钙也是造成高血压的主要原因,酸奶是一种低钠补钙的佳品。

如果血压不稳定,也可以多吃一些鱼类,鱼肉类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还富含多种维生素D。研究显示,维生素D可以很好的降低血压,用一些新鲜的鱼片,涂抹上低脂的橄榄油,放上少许的盐,撒上胡椒,不但味道鲜美又可以很好的补充蛋白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物 高血压不能吃狗肉 高血压

血压高别吃狗肉和浓茶 高血压不能吃哪些食物?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各种疾病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高血压也逐渐低龄化。那么你知道高血压不能吃什么吗?你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帮大家……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的食物包括什么?

多盐: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盐量的摄入?详细>>

高血压病人什么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高血压饮食也受到很大的限制,很多高血压病人都伴有肥胖的现象出现,这与饮食密不可分,高血压病人降血稳压,一……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哪些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慢性,这种疾病的发生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着重要的关系。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讲,一定要积极做好高血压……详细>>

熬夜肥胖都是高血压的因素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

大量调查结果表明,饮食结构对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过多的钠盐、大量饮酒、膳食中过多脂肪的摄入,均可使血压升高,那么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