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保护血管应该多吃哪些食物?这些食物能够让血管更年轻

2018-08-21 09:23:5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越来越丰富,更多人更容易患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为了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在平时一定要多吃,能够起到保护血管的食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中老年人保护血管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洋葱:降血脂

洋葱是一种健康养生食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可以让血管扩张,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而且能够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硫氨基酸和二烯丙基二硫化合物,可以起到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的作用,能够抗动脉硬化和降血脂。

猕猴桃:让血管更加柔韧

猕猴桃是一种含维生素c相当丰富的水果,而且是一种合成骨就必不可少的原料,当体内骨胶不足的情况下,就可以多吃猕猴桃来补充,能够让血管变得更加柔韧性强,而且具有调节血压的功效。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猕猴桃,既能够延缓衰老,而且能够保护血管。

黑豆:血液循环催化剂

相信大家都知道黑道是一种,滋补食物,经常吃黑豆,能够让头发变得更黑更柔顺,其实黑豆还可以生血。黑豆能够调节肠胃功能,能够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并且把血液积极输送到全身,可以调节气血,能够促进内分泌平衡,可以改善怕冷的体质,因为黑豆中含有相当多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多酚类物质,对血液循环有很好的调节和保健功效,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黑豆保护血管的功效不容忽视。

荞麦面:强韧血管

荞麦是一种营养比较均衡的食物,含有色氨酸和赖氨酸,还有蛋氨酸,都是血管健康所必须的一些氨基酸,所以荞麦是一种完美食物。另外,荞麦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1是血液循环所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可以促进维生素b2和胆碱的代谢,能够改善高血脂,还可以净化血液和强健血管,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荞麦面来保护血管。

温馨提示

在生活当中,能够起到保护血管的食物是相当多的,很多的绿色食物都具有一定的保护血管的效果,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除了可以吃上述几种食物之外,还应该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就可以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保护血管 保护血管的食物 保护血管

保护血管多吃黑豆,哪些食物对血管好?

虽然说很多朋友对于血管不怎么了解,但是血管却是身体各个部分的通道,如果说身体的各个器官和组织之间需要相互连接的话,肯定少不了血管的帮助,……详细>>

西红柿能保护血管?老年人常吃6种食物能保血管健康!

中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对于三高人群来说,要时刻警惕身体上的一些信号,及时发现及时治疗,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扼杀心血管疾病,……详细>>

吃香菇对心血管病有益 哪些食物能保护心血管?

天气寒冷,亦心血管疾病的易发期,高血压、心脏病、脑中风是老年人比较容易发生的疾病,严重影响了老年朋友的正常生活,老年朋友要防止心脑血管疾……详细>>

怎么能保护好血管?常吃3类食物可让血管呈年轻态!

当血清中胆固醇过高时就会堆积在血管壁上,从而引起动脉硬化的发生,只有降低胆固醇才可以让血管变得更加畅通,生活中的营养元素可以让血管更年轻……详细>>

蔬菜水果能保护血管?常吃3类食物让你远离心血管疾病!

血管是血液流通各个脏器的主要通道,一旦血管老化或者出现了堵塞,五脏六腑就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可以保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