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如何保持好睡眠?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2018-08-20 09:25:37      

冠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当出现冠心病时身体会有一定的症状,比如心跳加快、心悸等,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可以减少冠心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冠心病如何保持好睡眠?

1、要坚持午睡

经过研究表明,每天坚持有半个小时的午睡时间这样可以减少了患上冠心病的发病率。冠心病患者必须要进行午睡,午睡时一定要注意姿势,千万不能坐着打盹儿,这样很容易会压迫到胸部,从而影响了正常的呼吸,加重了心脏的负荷,同时也会导致脑部的缺血。冠心病患者尽量是躺在床上午睡,午睡醒来之后不能立马起床,平躺十分钟之后再缓慢起床。

2、要注意睡觉前的保障

冠心病患者睡觉前不能过于紧张,要积极的减轻压力,睡觉前可以听一些柔和的音乐。晚餐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吃得太饱,尽量选择容易消化和清淡的食物,适当的喝一些开水,有一部分老人害怕夜尿增多,所以不敢喝水,如果进水量不足的话,就会增加夜间血液的黏稠度。另外睡觉前不能看一些容易引起刺激性的节目,不然会影响睡眠的质量,这样会导致失眠。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温水来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且缓解了一天的疲乏。

3、要注意睡眠的体位

冠心病患者在睡觉时可以采取头高脚低并且右侧卧的方式来睡觉,这样可以缓解全身的肌肉,从而让全身心的放松,保持呼吸道通畅,并且也不会压迫到心脏,能够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睡觉时采取头高脚低的方式,能够减少了心脏的回流量,减轻了心脏的负担,能够让心脏得到一定的休息。如果冠心病患者病情非常严重的话,必须要采取半卧位的方式睡觉,能够减轻呼吸困难的情况。

4、注意早晨起床

一般在早晨是心肌梗死和心绞痛的高发时间,最危险的就是早晨醒来的那一会,早晨醒来之后第一件事并不是马上穿衣起床,而是在床上先仰卧十分钟并且配合头部的按摩、打哈欠或者伸伸懒腰、做做深呼吸等,这样能够放松全身的肌肉,缓慢的坐起来,下床穿衣服,这样可以防止心脏病的突发。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千万不能吃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要远离奶油、羊油、肥肉、动物的肝脏、花生等食物,千万不能采取烧烤、油炸等烹调方式,尽量少吃一些甜味饮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冠心病患者睡眠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睡眠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发生会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因为这是一种严重威胁病人生命的疾病,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病情就会越来越恶化,特别是在情绪比较激动……详细>>

冠心病如何正确运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这些

冠心病患者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防止了血栓,提高了患者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患者一定要遵循科学有效的运动原则,根据自身的……详细>>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这6个事项,你一定要注意!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巨大的打击,如果不及时护理,还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会给人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详细>>

冠心病患者如何来调整好睡眠?应学会这4个小技巧!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是心脏炎症或者管腔狭窄闭塞所导致的一种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的预防,尤其是要调整好睡眠,只要保证优质的睡眠才……详细>>

冠心病人应如何睡眠?冠心病饮食需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服药的心血管疾病,一旦确诊之后,除了服用药物控制病情以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比如睡眠、饮食等,否则也有可能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