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喝什么好? 可以试试这些茶汤进行调理

2018-08-23 09:42:22      

相信大家对于低血压一点也不陌生,低血压一般是发生在身体比较瘦弱的人群身上,一旦出现了低血压就会让人们头晕目眩,甚至会危及到生命,低血压喝什么比较好呢。

低血压喝什么好?

1、生姜红糖茶

需要50克红糖,5克生姜,把生姜去除皮切成末,和红糖一起放在开水里即可饮用,此方法具有益气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气血两虚所引起的低血压。

2、火腿田鸡汤

需要一对哈蚧,两只田鸡,4片黑北芪,两朵花菇,十克火腿,两克生姜,哈蚧件去除头洗干净,田鸡去皮取出肉,生姜、花菇洗干净切成片,火腿切成片,把所有的材料和黑北芪放在锅里炖,直到把肉炖熟了之后再加入盐、酒等调料味,每天服用一次,五天为一疗程。此疗方具有养血、安神、补脾、升血压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低血压所引起的面黄肌瘦、头晕、记忆力减退的患者。

3、当归姜枣茶

需要50克大枣、当归,250克羊肉,15克生姜,把生姜洗干净切成片,和羊肉、大枣、当归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熬开之后加入适量的调料味,每天服用两次。此疗方具有祛风散寒、补益气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低血压引起的眩晕。

4、人参莲子肉羹

需要五克红参片,十枚莲子肉,30克冰糖,把莲子、红参、冰糖放在碗里面加入适量水,一起放在锅里面蒸炖一个小时。每天服用两次,十天为一疗程。此疗方具有安神升压、益气温阳的功效,特别适合于重脑力劳动者出现的低血压。

5、红糖芝麻泥

需要60克红糖、黑芝麻,30克生姜,把黑芝麻研磨成细末,生姜捣烂成泥,三者一起调拌均匀,每次使用开水冲服六克,每天2到3次,此方法具有养阴补血,提升血压的功效。

温馨提示

低血压患者平时要多锻炼身体,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淡盐水,或者喝一些咸汤,保持乐观的心态,起床时一定要注意缓慢,不能太急。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注意营养的均衡,适当地补充高钠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每天抽出半小时时间来做缓和的运动,这样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当低血压眩晕时可以立马咀嚼几片生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低血压的茶汤 低血压的调理 低血压

低血压对健康有何危害?调理低血压可以吃咸点

高血压作为“健康杀手”,已经是家传户晓,很多朋友对它相当警惕了。但是对于低血压,却很容易被忽视。因为人的血压是波动变化的,一年当中血压变……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酒吗? 低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低血压主要是指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或是外在的环境因素影响下,导致体内血压偏低的病状,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经常会表现出头晕目眩、没……详细>>

低血压可以多吃盐?低血压要如何饮食调理?遵循5大饮食原则很管用!

低血压患者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而大多都会发生在体制较弱的老年人身上,平时营养缺乏以及缺少运动锻炼等,都是容易引起低血压的。而严重的……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吃红参吗? 低血压日常可以吃什么?

低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尤其是在一些体质虚弱的女性以及老年人身上,经常能见到低血压的出现。而在日常中想要改善低血压,可以从饮食中入手,……详细>>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女性是低血压疾病的高发人群,只是为什么呢?低血压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应当对低血压疾病提高重视,然而低血压疾病并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