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头晕吃什么好?这些食疗偏方别错过

2018-08-22 09:26:40      

当患上低血压时患者常常会出现头晕甚至昏倒的情况,患者除了通过药物来提升血压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方面来调理。

低血压头晕吃什么好?

1、补气的食物

血压过低就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从而让患者出现头晕和晕倒的现象,这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补气的食物比如桑葚、大枣、桂圆、莲子等,这些食物都具有健脾补脑和养心益血的功效。

2、营养丰富的食物

低血压头晕的患者一定要增加营养,合理的搭配饮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可以适当的多吃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12、叶酸、铜、铁、蛋白质等丰富的食物,比如水果、新鲜的蔬菜、红糖、豆腐、大豆、贝类、鱼虾、牛奶、瘦肉、蛋黄、猪肝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加心脏的排血量,从而为大脑提供了血液,提高了血压并且消除了血压所引起的头晕。

3、高胆固醇和高钠的食物

血压低头晕的患者可以适当的补充高胆固醇和高钠饮食,但是一定要注意适当,每天摄入的食盐控制在12到15克。适当的吃含胆固醇比较多的猪骨、奶油、蛋类、动物的肝脏等,这样可以提高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从而增加了动脉的紧张度,升高了血压。

4、生姜片

把生姜去皮洗干净切成末和红糖一起冲泡当茶饮用。常常吃生姜可以缓解低血压所引起的无食欲、盗汗、胸口闷痛、气短、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

5、党参黄精甘草汤

需要30克黄精、党参,十克甘草,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特别适合于低血压所引起的盗汗、全身无力、头晕等症状。

6、黄芪大枣汤

需要15克党参、黄芪,20克黄精,10克官桂,十枚大枣,6克生甘草,把所有的中草药全部放在水里煎三次之后合并药液,每天早中晚各服用三次,20天为一疗程,直到身体痊愈为止。此疗法特别适合于气血虚弱血引起的低血压,可以缓解盗汗、心悸、多梦、失眠、烦躁、头晕等症状。

7、人参黄芪枸杞汤

需要6克人参,25克淮山药、熟地黄、黄芪,20克构杞子、茱萸,10克五味子、茯苓、麦门冬、泽泻、牡丹皮,六克生甘草,把这些材料全部放在水里煎服,每天服用一次,15天为一个疗程,此食疗方法可以治疗气阴两虚所引起的低血压,可以缓解盗汗、自汗、头晕等症状。

温馨提示

患者平时应该适当的多吃一些食盐,能够提升血压,改善了脑部缺氧和缺血的情况。每次低血压头晕时,应该立即口嚼一片生姜,能够快速的提高血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低血压头晕吃什么好?2个保健措施能缓解低血压头晕!

在人们浅意识里,都认识高血压这疾病。然而,对于低血压,许多都摇头表示不懂。其实,生活中患低血压的人也是挺多的,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而且低……详细>>

高血压头晕与低血压头晕

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现象比较常见。尤其老年患者,由于伴随动脉硬化的原因,会经常出现头晕现象,有些患者得过脑血栓,就更容易发生头晕症状了,而……详细>>

低血压头晕与高血压头晕的区分

说起高血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高血压的症状中有一点是头晕,可是低血压也会发生头晕的现象。那么两者之间要怎么区分呢?详细>>

经常低血压头晕是病吗 食疗帮你改善低血压

很多人其实都有过低血压导致头晕的经验,一般都不会当一回事。但其实,低血压可导致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灌注不足,存在发生脑卒中、心肌梗死等……详细>>

低血压的人总是头晕怎么治疗?可以吃蛋白质粉缓解吗?

有人高血压就有人低血压,不管血压是高还是低,都是不健康的,但是低血压的人可能经常会出现头晕的情况,有人认为这是缺乏营养,所以就会多补充一……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