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适合喝哪些茶? 喝茶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20 09:25:30      

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儿茶素,能够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扩张了血管,能够辅助治疗冠心病,但是冠心病患者一定要选择正确的茶类。

冠心病适合喝什么茶?

1、党参丹参茶

需要15克丹参和党参一起放在水里煎服,过滤渣取汁,再放入适量的茶叶即可,丹参具有清热降脂、活血化瘀的功效,党参具有健脾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全身无力的冠心病患者。

2、菊花茶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菊花茶是最好的选择,菊花便宜口感又好,但是菊花略带苦味,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当的冰糖。

3、补益麦冬茶

需要30克麦冬、大生地一起放在锅里面,用小火煎开之后过滤渣取出汁,每天服用一次,能够清热生津养阴,具有养心补气的功效,能够加强心肌的营养,从而提高了心脏的缺氧能力,预防冠心病和心绞痛的发生。

4、止痛活血茶

需要五克红花、檀香,两克绿茶,20克赤砂糖,全部放在水里一起煎服,红花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檀香可以理气止痛,绿茶具有消食化痰的功效,三者相结合具有止痛、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冠心病患者所出现的胸口闷痛症状。

5、石菖蒲茶

需要三棵石菖蒲,五枚酸梅肉、大枣肉,适量的赤砂糖,全部放在水里煎服,每天服用一次。石菖蒲具有舒心畅的功效,可以扩张冠状动脉。酸梅和大枣肉具有健脾宁心的功效,三者相结合可以缓解冠心病所引起的心悸、健忘、失眠、气血不足等症状。

冠心病患者喝茶要注意什么?

1、冠心病患者要根据自己的病情和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叶,阴虚火旺的人群要选择绿茶;脾胃虚寒、慢性胃炎、胃溃疡的患者应该选择红茶。如果喝茶是为了减肥,降血脂,应该选择乌龙茶。

2、茶叶会增加心室的收缩,从而加快的心率,浓茶就会加剧此症状。高血压引起胸闷、气短、心悸,严重的话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因为浓茶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从而影响到身体对蛋白质成分吸收,导致大便干燥,所以冠心病患者不能喝浓茶。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要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于肥胖,养成少吃多餐的原则,尽量减少高热量和甜类的摄入量,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三克,多增加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千万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喝茶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喝茶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适合喝绿茶吗?这样食物应该多吃

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其中冠心病就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并发症。它可以诱发很多非常严重的心脏病症,如心律失常以及心力衰竭,发作比较严重的……详细>>

冠心病患者能不能喝茶? 冠心病要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冠心病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其可诱发多种其他严重的疾病,如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等,发作严重时,甚至引发猝死,威胁人的生命……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冠心病在睡觉时应注意什么? 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发生冠心病的病人来说,除了要在饮食上还有日常上的护理之外,在睡觉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一些问题的,尤其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这时候是疾病发病……详细>>

冠心病患者忌喝冷饮 哪些饮食偏方适合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除了服药外,饮食也是有效控制病情的另一个途径,因此,选择正确地饮食结构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适合冠心病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