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每天都需要吃药吗? 有哪些食疗偏方?

2018-08-21 09:23:37      

冠心病属于严重的心脏病,一旦发病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90%的冠心病患者需要长期吃药才能够控制疾病,冠心病患者需要每天都吃药吗。

冠心病患者需要每天都吃药吗?

冠心病患者是否必须每天都要吃药,这要根据具体病情来定,根据患者的不同病因会选择针对性的药物,并且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如果冠心病突然的停药或者减药,都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风险,如果长期服用抗高血压的药物或者服用一些其他抗血管的药物,突然的停药就会升高血压,加快心跳;抗血管药物如果突然停药的话,就会形成血栓而造成的心肌梗塞,威胁到了生命。

冠心病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天麻甲鱼汤

需要500克甲鱼,10克天麻,20克火腿,把甲鱼处理好之后切成六块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焖二分钟去除甲膜,清洗干净放在大碗里,然后加入火腿、天麻、黄酒、姜等放在锅里面,用大火蒸一个半小时,等到甲鱼煮烂为止,最后加入盐和调料味。

2、玉米粉粥

把适量的玉米粉加入冷水进行调拌均匀,粳米煮成粥之后放入玉米粉一起煮粥,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

3、豆腐浆粥

需要200克豆浆汁,50克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一直把粳米煮烂为止,最后加入细盐,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10天为一疗程。

4、苹果、西瓜

在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胆汁的排泄,防止了冠心病的发生。另外西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蔗糖、葡萄糖、果糖、氨基酸、维生素c,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对于冠心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除此之外香蕉里面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钾,减少了动脉硬化的发生,降低了患上冠心病的风险。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尽量减少饮食中的脂肪量,特别是要减少动物脂肪量,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尽量采取凉拌、清蒸、炖煮、烹调方式,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戒掉烟酒,避免情绪过度激动和暴躁,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食疗偏方 冠心病用药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能否去高原?冠心病血压正常了还需要吃药吗?

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血管出现狭窄,或者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冠状动脉血管出现了堵塞而引起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在安静的状态下,患者一些不适的症状……详细>>

冠心病患者忌喝冷饮 哪些饮食偏方适合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除了服药外,饮食也是有效控制病情的另一个途径,因此,选择正确地饮食结构就显得非常重要。那么,冠心病有哪些饮食禁忌?适合冠心病患……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患者忌渴了才饮水 哪些食疗方适合患者

冠心病是危害危害中老年人的心血管疾病之一,那么,冠心病有什么禁忌呢?详细>>

治疗冠心病的方法有哪些?冠心病患者需要常备哪些药物?

冠心病的高危人群,主要包括年纪比较大的,或者是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或长期抽烟、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家族史的这一类人群。这类高危人群,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