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利于心脏病稳定

2018-08-20 09:25:17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心脏病,就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防止刺激患者,同时饮食方面也要做好护理。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利于心脏病稳定

1、黑芝麻

黑芝麻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可以维持血管壁的弹性,另外里面含有大量的亚麻酸,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防止血栓的形成。因为黑芝麻里面的营养成分都是藏在种子里面,所以必须要破壳吃才能够有效,尽量是把黑芝麻炒一下,让黑芝麻爆开之后食用,或者把黑芝麻打磨成细粉使用。

2、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亚油酸,能够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因为燕麦里面含有的是水溶性的纤维素,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含量,所以适当的吃燕麦具有均衡营养,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发生。燕麦可以使用牛奶或者用水来煮,并且配合新鲜的水果,不仅营养而且美味。

3、鱼类

鱼类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比较低,特别是海鱼,里面含有的欧米伽三脂肪酸含量很高,能够增加血液中对身体有益的胆固醇,清除了对身体有害的胆固醇,同时也减少了患上中风的危险,最好是把海鱼清蒸,这样可以防止营养素的丢失。

4、红枣

红枣具有益血壮身、养胃健脾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能够扩张血管,增强了心肌的收缩能力,迅速的增强了血液中的含氧量,随之也会增加心脏的氧气,加快了身体的新陈代谢,也改善了心肌的营养,保护了心脏。把红枣放在水里冲泡即可。

5、豆腐

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大豆蛋白,大豆蛋白属于一种黄酮类物质,能够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从而保护了心脏的健康。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一定要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每天要有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这样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加了心肌血液。饮食要注意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最多只能吃两个蛋黄,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适当的休息,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食物调理 心脏病的饮食 心脏病

心脏病饮食吃什么好?心脏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心脏病危害大,日常调理很重要。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往往会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其实,不仅仅药物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可以控制……详细>>

心脏疾病的危害有哪些?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食物好?

心脏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器官,主要是为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提供血液循环,当心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说心脏疾病带来的危害是不……详细>>

心脏病能吃什么药?心脏病人饮食吃什么好?

心脏病是所有心脏疾病的总称,并不是指某一确切的疾病。心脏担负着全身血液循环的重任,当心脏因各种因素侵害,心脏泵血功能受到影响时,机体就会……详细>>

心脏病的症状是什么?心脏病手术后应吃什么调理好?

心脏是人和脊椎动物循环系统里都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心脏出现了病症,很容易威胁到生命,在人类一生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大病小病,在心脏……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