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应控制血压在正常范围 心血管疾病就能避免发生

2018-08-20 09:25:5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示,吃出来的病也变得越来越多,心血管高血压就是其中一种,高血压也是心血管病中较为高发的一种,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预防这种疾病,那么患上高血压通常很多人有比较多的误区,没有有效的进行治疗高血压,导致不可弥补的危害发生。

误区1、没症状不测血压

通常,患上高血压的人群比较多的会有头晕目眩、烦躁疲倦、耳鸣失眠等情况出现。但是也会有少数的患者血压很高,但是没有任何症状出现。就是因为没有任何症状,患者就无法确定自己患有疾病,因此一般都不会进行降压治疗,这导致隐形的存在着巨大风险。没有症状的成年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群,更需要定期进行血压的测量,起码半年检查一次;如果患者一直血压比较高的,不管是否有症状,都必须进行降压治疗,让血压下降到正常范围里面。

误区2、将血压降到130到85毫米汞柱,肯定是太低了

根据世界高血压联合会,在高血压治疗的指南指出,年龄在18岁以上的高血压确诊标准及分级,制定了正常血压的范围是,收缩压要小于130毫米汞柱,舒张压要小于85毫米汞柱;而理想血压是收缩压小于120毫米汞柱,舒张压小于80毫米汞柱。

误区3、畏惧高血压,精神受压抑

不少患者对高血压存有畏惧心理,其实,能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心血管疾病能避免发生。

误区4、父母遗传,我难避免

高血压的遗传只是一种可能性,高血压是可以避免或推迟发生的。

误区5、以症状决定病情

高血压患者可以有头昏、头痛、胸闷、气短、腰酸腿软、失眠、四肢乏力等周身症状,也有少数患者无任何不适,但大多数患者以身体的某一部分症状为主。高血压诊断治疗的依据是根据血压水平而不是症状的有无或轻重。

温馨提示

希望通过以上对心血管疾病的介绍,能够引起患者足够的注意,做好预防工作远离疾病的侵袭。如若您不幸患上心血管病,请及时接受正规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痛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治疗 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

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做好这7点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太热,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部分人可出现烦躁不安和情绪易激动,从而升高血压,另外皮肤和呼吸道中水分蒸发和排出速度快,再加上大量出……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患心血管疾病应该怎么做 心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也很容易受到一些慢性疾病的困扰,心脑血管疾病就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忽……详细>>

为何夏天心血管疾病高发?出现这4种症状是心血管疾病的信号

事实上,当气温持续超过30摄氏度时,会加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所以夏天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每一个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夏天时,都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