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高血糖会有哪些症状? 这些症状表现不可忽视

2018-08-18 08:16:41      

当今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的提高了,高血糖就是常见的慢性疾病。高血糖如果不积极治疗,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所以,高血压的早期症状及时发现很重要。

高血糖早期的几种常见症状:

1、容易口渴

由于患者的血糖高于正常人,人体对食物和水分的代谢会更快,特别是患有肾病并发症时,更容易出现口渴的现象,每日所需的水量也高于正常人。所以,高血压患者更容易出现口渴的症状。

2、无故乏力

高血糖患者还会无故的出现身体乏力等症,而且这种症状,即使在休息过后,仍然没有好转。这是由于患者的分解血糖的能力降低,从而会导致患者用本身的能量来维持身体所需,进而使患者产生了疲劳感。

3、身体消瘦

上述已经提到,高血糖患者会吸收本身的能量来维持身体特征,因此便会使患者体重降低。再加上高血糖患者的吸收能力也较差,吃进去的食物,大部分都无法吸收,更会加大患者体重的下降,进而使得患者身体消瘦。

4、视力模糊

长期的血糖升高,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影响到患者的视网膜,从而使患者视力下降,出现视力模糊的症状。

5、反复感染

如果发现近期经常的出现感染的情况,如阴道感染、尿路感染等,而且,此类症状无论如何进行治疗,治愈率都非常的缓慢,那么,就说明很有可能已经出现了高血糖。这是因为患者本身的免疫力会比一般人低,因此,身体极易受到感染,而且久治不愈。

6、脾气变得暴躁

如果一个人平时的脾气很温顺,可突然变得暴躁易怒,也有可能是由于血糖迅速上升所导致的。这是因为,血糖不稳定在某种程度上是会影响人类的情绪的。

7、四肢发麻

如果经常出现手麻、脚麻等症状,除了检查神经系统之外,也需要对血糖进行一下检查。因为,血糖升高,是会压迫神经系统,从而导致四肢发麻的症状产生的。

8、尿频

由于高血糖患者本身的代谢能力降低,会使患者本身对水的吸收能力也减小,进而使得患者所摄入的水分直接被出体外,以至于导致尿频的症状产生。

温馨提示

如果您出现了上诉几种症状的任何一种,除了要检查疾病本身之外,也要对血糖进行监测,以防止是由于糖尿病而导致的疾病,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信号 高血糖的症状 高血糖

导致高血糖的因素有哪些? 高血糖有哪些症状

高血糖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的时候就称为高血糖,导致高血糖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饮食不当而引起的。……详细>>

典型的高血糖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饮食质量也在不断的提高,然而各种各样的疾病也随之而来。特别是高血糖,它的发生会给患者身体造成巨大的危害。……详细>>

高血糖很危险你知道吗? 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血糖高就是血糖超过平常人的正常血糖值而产生的一类疾病,而且血糖高是一种比较突发的疾病。可能很多人自己有血糖高的疾病,但是却没有注意到,而……详细>>

高血糖有哪些典型的症状表现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糖尿病患者,几乎每个糖尿病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症状,就是高血糖。高血糖给患者造成了很多的影响。那么人们对于高血糖的症状……详细>>

高血糖有哪些典型的症状表现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糖尿病患者,几乎每个糖尿病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症状,就是高血糖。高血糖给患者造成了很多的影响。那么人们对于高血糖的症状……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