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患者睡眠不好怎么办?根据身体情况来进行温补

2018-08-17 09:15:15      

心肌炎属于一种慢性的疾病,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让患者有一些胸闷气短的症状,在出现心肌炎疾病的时候我们要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人们真正有效的远离疾病。一起来了解心肌炎疾病的治疗护理措施到底有什么?

面对心肌炎要怎么护理?

一、适当锻炼身体

在心肌炎的康复时期,要根据患者的体力来进行适当的锻炼,像太极拳、散步、保健操等,即可以增加抵抗能力又可以避免后遗症出现。心肌炎疾病后遗症只要不出现严重的心律失常,都能够进行普通的体育运动,像气功慢跑、跳舞等,一定要有坚持长期的锻炼,这样对疾病的康复才是有利的。

二、饮食护理

心肌炎患者在饮食护理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心肌炎饮食基本没禁忌食品,但是还是需要根据身体情况来进行慢慢的温补。温补通常是指选择一些属性比较温热的食物,如甜食、红枣、桂圆、牛肉、羊肉、黄鳝、荔枝和蒜葱姜辛辣等食品。身体虚弱怕冷的女性,也可以多吃这些食品类改善怕冷的体质,同时增加免疫能力。

三、生活护理避免再感染

在平时生活中,心肌炎患者到公共场合要注意做好预防病毒的感染,避免感染到病菌。病毒性心肌炎疾病的发病因素,就是病毒感染导致的。因此预防病毒入侵对心肌炎患者是非常重要的。在流行性感冒的爆发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外出要戴上口罩,回家要勤洗手。

温馨提示

关于心肌炎患者出现失眠的症状该如何做好治疗护理,能够了解的心肌炎疾病的治疗护理措施。才能够帮助患者正确的治疗护理疾病。早日远离心肌炎疾病摆脱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睡眠不好 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有轻有重 心肌炎应该吃的温补吗?

心肌炎对人体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危害,在治疗心肌炎的时候,有许多注意事项。日常生活的护理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那么,日常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详细>>

心肌炎可能突然昏厥 心肌炎应该吃的温补吗?

一般来说,病毒性心肌炎在冬春季节发病率较高,约有半数患儿在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和消化道感染史。部分患者由于症状不典型而仅表现类似“感冒”……详细>>

感冒后什么症状预示心肌炎?心肌炎严重可猝死

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很容易引起感冒,专家提醒:如果感冒症状持续3周以上,并伴随出现心悸、气短、胸闷等症状,此时一定要警惕及时就诊。长时间……详细>>

年轻人得心肌炎更凶险 心肌炎患者避免贪凉

“预防上也是防不胜防。感冒人人都有,但心肌炎不是,有些人感冒好了,什么都没有,有的人就患上了心肌炎。平时不知道,有了症状才知道。”详细>>

感冒后谨防心肌炎!心肌炎终生影响心脏功能

病毒性心肌炎发病年龄以3~10岁小儿多见,临床表现轻重不一,约半数小儿在心肌炎出现前数日至1~3周有感冒或胃肠道症状,如发热、咳嗽、恶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