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情绪过度紧张怎么办?五妙招预防心律失常患者情绪紧张

2018-08-16 09:09:40      

在心脏上面出现一些疾病其中所存在的危险也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大家要做的就是一定要注意冷静面对,而对于心律失常的出现是比较严重的,当然病人们在来了解这些要避免紧张情绪后在及时来预防,那么,5妙招预防心律失常患者情绪紧张?下面咱们一起解答吧。

预防心律失常患者情绪紧张的办法

1、呼吸憋气的办法:先深深的吸气一口后再憋住气,一直到无法坚持住屏气再停止,接着在用劲继续呼气动作,反复多次直至情绪逐渐稳定。

2、肌肉放松:感到情绪紧张时,可坐在椅子上,头和背部保持直立,将身体每一部分的肌肉从颈部、背部、双臂、双腿和双脚依次放松,一般可取得较好效果。

3、眼球压迫疗法:如果觉得自己精神过于紧张的状况下,感觉到心跳太快的时候,先闭眼再往下看,同时用手指压迫眼眶下面部位和眼球上部,先用力压迫右眼,但注意切勿用力过大,一旦心动过速停止,立即停止压迫。

4、压迫颈动脉窦:用手指置于颈动脉搏动处向颈椎压迫,一次在15秒左右,没有效果的情况下再换另一侧,压迫时同样不宜用力过猛,同时应摸脉搏以监测心率,直至心动过速停止。

5、面部冷敷的办法:一旦情绪紧张的情况下有,用零度左右的冰水,浸湿毛巾以后或者用冰水袋来冷敷整个面部,每次10~15秒,一次如果没有效果的,可每隔3~5分钟再试一次,此方法一般适用于婴幼儿。

温馨提示

预防心脏疾病的一些方法人们要放松自己的心情,多方面的来了解更是要积极来解决,所以我们大家要来认真的解决其中带来的麻烦以后更是要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敷 情绪紧张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要避免过度紧张 心律失常有哪些护理方法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患上了心律失常,由于人们对心律失常了解较少,一旦发生后往往会产生强烈的恐惧感,不知所措。心律失常的发生会对患者的……详细>>

看球太紧张最易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

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引人入胜的精彩比赛很有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的发生。高度紧张的情绪是导致心脏出问题的罪魁祸首之一。详细>>

紧张最易引起心律失常

研究用科学数据证明,发怒或心情紧张可以造成心律不齐或心跳不规则。研究数据显示,心情紧张引起的干扰可以大大减少应有的心跳次数。详细>>

心律失常患者注意稳定情绪 心律失常该怎么办

你常会感觉心悸、心慌、胸闷、不典型胸痛、心率增快、心慌气短或心动过缓、疲劳、头晕、心率过缓、乏力吗?也许在你不以为然时,心律失常已经悄悄……详细>>

如何缓解精神紧张诱发的心律失常

如何缓解由于精神紧张诱发的心律失常?引发心律失常的原因很多,生理性因素包括运动、饮食、睡眠、刺激等,而病理性因素包括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