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心内膜炎可能引发的并发症有那些?真菌性动脉瘤最为常见

2018-08-16 09:09:20      

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中也要注重个人卫生,这样对于一些疾病的预防以及治疗都能带来很大的帮助,心肌内膜炎疾病一直影响着老年人的健康,对这种疾病我们应该了解他,那么心内膜炎可能引发的并发症有那些?

(1)心脏其他并发症

心内膜炎出现的并发症,主要是因为金黄色普通球菌和肠球菌发生的感染导致的,比较多见于凝固酶出现阳性的葡萄球菌,通常会引发单个大脓肿或者多发性的脓肿。心肌脓肿的的直接病菌侵袭,可以引发心脏的主动脉瓣环脓肿,进入心包可引起心肌瘘管、化脓性心包炎以及心脏出现穿孔。

二尖瓣脓肿很可能引发主动脉瓣发生的病情感染后,出现室间隔脓肿,疾病位置在间隔的上部,均可累及房室结和希氏束,引起房室传导阻滞或束支传导阻滞,宜及时作外科手术切除和修补。

(2)菌性动脉瘤

菌性动脉瘤特别以真菌性的动脉瘤最多见。菌性动脉瘤比较多的出现在心脏的主动脉窦,其次为脑动脉、已结扎的动脉导管、腹部血管、肺动脉、冠状动脉等。

不会影响到附近组织的动脉瘤,自身基本是没有任何表现的,只有在出现破裂后并发出临床的症状。出现持续性不能缓解的局部性头痛,基本上可以提示脑动脉发生了动脉瘤,局部压痛或有搏动性包块提示该处有动脉瘤存在。

(3)神经精神方面的并发症

发生的概率大约有百分之十左右。临床表现有恶心头痛、失眠、眩晕、精神错乱等中毒症状,脑部血管感染性淤堵以后出现的一部分表现,以及由于颅神经和脊髓或周围神经损害引起的偏瘫、截瘫、失语、定向障碍、共济失调等运动、感觉障碍和周围神经病变。

温馨提示

心肌内膜炎的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这种疾病得不到及时的控制,经常会引发一些其他的并发症,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都会造成威胁,专家提出了心肌内膜炎常见的一些并发症,希望大家能够对此有所了解,避免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脓肿 动脉瘤 心内膜炎

请问动脉瘤的并发症有哪些?

动脉瘤再破裂是血管内栓塞术的严重并发症,因血压急剧波动、术中机械刺激、术后抗凝治疗凝血机制改变引起的。瘤体的破裂与死亡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详细>>

怎样预防感染性心内膜炎疾病?预防心内膜炎的基础心脏

感染性心内膜炎指出微生物(细菌、真菌和病毒、立克次体等)直接感染心脏内膜面引起炎症并伴赘生物形成。赘生物内部有非常数量的微生物及比较少的……详细>>

心内膜炎有什么危害?全身各处动脉都可发生栓塞

心内膜炎这样的疾病发生之后需要我们患者积极的控制炎症,因为疾病的发生对患者健康的影响比较大,疾病会导致患者有胸闷气短的症状,是非常痛苦的……详细>>

颅内动脉瘤有哪些并发症呢?

组织学检查发现颅内动脉瘤壁仅存一层内膜,缺乏中层平滑肌组织,弹性纤维断裂或消失。瘤壁内有炎性细胞浸润。电镜下可见瘤壁弹力板消失。巨大动脉……详细>>

心内膜炎怎么调理更好?心内膜炎日常调理十措施

患上心内膜炎疾病是需要进行一定的调理才能够慢慢恢复的,这也是备受患者关注的事项,因为心内膜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危害,想要规避疾病危……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