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40岁后最怕这3种病 都很常见但一个比一个要命!

2018-08-16 08:18:12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这话大多用来形容一个人的容貌在岁月的摧残下,变得衰老不已。很多人都害怕变老,因此如何防衰老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但其实衰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

如果只是小病小痛,大家进行基本治疗都能恢复健康。但如果是大病,不仅难治,还可能花光了钱都治不好,最后甚至丢掉自己的生命。特别是40岁后,40后岁被称为生命高危期,各种难治的大病都伺机而动。如果大家没有及时发现这些大病的苗头,后续的麻烦就会接踵而来。

40岁后是“生命高危期” 需谨防这3大健康杀手!

人生有很多坎,有些坎好过,有些坎难过,像疾病这样的坎就比较难过。人到了生命高危期,有些疾病的坎更不容易过。那么40岁后需防治哪些疾病呢?就拿最常见但又非常高发的,被称为中老年人“健康杀手”的三高来说,这三种疾病,一旦患上,目前都无法完全根治。

1.高血压

中国不仅是人口大国,更是高血压大国。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约有2.7亿人患高血压病,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已患高血压,还有部分高血压患者甚至不重视治疗高血压这一问题。这是防治高血压的一大误区,同时也为高血压给身体带来损害埋下了祸根。

高血压长久不治,全身血管、心脏和大脑等身体的重要部位都会受到损害。比如说高血压会导致血管形成血栓,或者高血压会增加心脏负荷,严重时会导致猝死等,这些都是高血压的损害。40岁以后的人群,身体各项机能本就在衰退,如果此时器官还受到损害,那么危害更大。

2.高血脂

“年纪大一点,血脂高很重要,高一点不会死人的。”这是很多中老年人的想法。但其实,长期血脂过高真的会让人失去生命。所谓的血脂高,指的是人体“坏的胆固醇”多了,这些坏胆固醇会在血管壁内形成小斑块,小斑块会逐渐增多和增大,进而使得血管变硬,甚至是堵住血管。

血管一旦被堵住,相应的地方也会出现问题。比如说,心脏血管被堵住了,就容易出现冠心病和心肌梗死;如果大脑的血管被堵住了,就容易发生中风。40岁以后,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如果不注意控制血脂问题,恐怕是后患无穷。

3.高血糖

血压和血脂都有一个正常值,血糖也一样。血糖值超过了正常值,那就是高血糖。一提到高血糖,大家应该不会陌生,高血糖就是糖尿病的一大突出特征。如果前期血糖过高,不加以控制,那将有极大的可能会发展成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各种可怕的糖尿病并发症就会接连出现。这些并发症可以损害眼睛、肾脏以及双肢,致死致残的几率非常大。

40岁后虽说是生命高危群,但这同时也是人生的巅峰期,各种应酬应接不暇,血糖、血脂和血压等问题都可能会发生。因此,处于生命高危群的人群,一定要谨防以上这3大健康杀手!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生命高危期 40岁后

高血压不要不当一回事,这几个并发症一个比一个严重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控制血压是非常关键的,一旦发作高血压,就会出现很大的影响,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高血压最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严重的可威胁……详细>>

五脏好人长寿!45岁后一定要自查有没有这5个好现象

45岁是人生的一个黄金分割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45岁开始,身体的各项机能逐渐下降,人也将迈入生命高危期,即46—55岁(也有说法认……详细>>

高血压用药需遵循5个原则,任何一个原则都不能丢掉!

据统计,中国有2.45亿人群受到高血压困扰,虽然高血压没有任何症状,但却持续性对大脑、心脏和肾脏以及血管带来损害。之所以高血压患者需终生……详细>>

儿童高血压易被忽视 三个胖娃娃一个高血压

儿童处在发育的初始阶段,血管弹性本应是最好的,然而,我国目前3%~4%的儿童已经患上高血压。而且,由于儿童高血压没有自觉症状,且多数轻度……详细>>

用阿托伐他汀一个月后需复查?复查的目的有2个!

阿托伐他汀是应用广泛的降脂药,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一般用于高脂血症和冠心病患者。医生常常叮嘱,用该药一个月后需复查,这是至关重要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