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有先兆症状? 身体出现这六大信号小心高血压

2018-08-18 08:33:37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因为严重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然而,所有的疾病都是有征兆的,高血压也不例外。只有能够及早的发现高血压,才能将疾病扼杀在摇篮里。所以,下面就一起看看高血压的常见症状吧。

高血压有先兆症状? 身体出现这六大信号小心高血压

1、头疼

许多人都有头疼的毛病。有的是暂时性的,有的是长期性的,有的是因为神经性的,也有的是因为疾病造成的。然而,这些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高血压了。所以,如果平时头疼主要出现在后脑勺,且伴有恶心的症状时,一定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已经患上了高血压,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2、心悸

还有一些高血压患者,早期会出现心悸以及气短的症状。这是因为,血压的升高,会导致心肌变得肥厚,从而使得心功能变得不健全。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务必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即使不是高血压,心脏出现毛病也是不容忽视的。

3、手脚麻木

手脚麻木,也是高血压早期的常见症状之一。如果经常性的出现手脚麻木,甚至有的时候还会阻碍活动,就有可能是高血压对身体发出的信号。这个时候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否则严重的话会导致半身不遂的症状发生。

4、耳鸣

当出现耳鸣的症状时,到医院检查却发现耳朵本身并没问题,这就有可能是高血压捣的鬼。所以,如果经常出现耳鸣的症状,不妨先测量一下血压是否偏高,再去耳科就诊也不迟。

5、失眠

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而如果在失眠的同时,还伴有多梦以及易惊醒的症状,就有可能是高血压引起的了。

6、头晕

当我们的血压出现波动时,便会产生头晕的症状。这就好比,我们平日蹲久了突然起立也会觉得头晕一样。所以,如果经常无故出现头晕的症状,一定要加以重视。因为这种症状,即使不是高血压,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万不可掉以轻心。

温馨提示

上诉六种症状,就是今天要讲的高血压的几大常见症状了。如果您出现了其中的任何一种症状,都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以防止是高血压的生成。因为,高血压只有早早的被发现,才能尽早的被治疗,从而才能加大治愈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的症状六大症状警惕高血压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导致很多人在生活中出现了一些不良的习惯,从而使高血压的患者逐渐增多,而由高血压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所造成的危害……详细>>

高血压会有哪些身体信号?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已患上高血压

其实每种事情的发生都是会有前兆出现的,就像血压升高这种情况,在来临之前,它也是会给患者一个预警的,所以大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在平……详细>>

高血压高发要小心,身体这几种异常是高血压的信号!

现代人患高血压疾病的几率不断增高,这与现代人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高血压发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肥胖、营养过剩等。所以现代人要时刻……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信号? 预防高血压有饮食口诀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认为流鼻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或者情绪波动的一种自然表现。多数人不会想到去重视这个问题,然而今……详细>>

孕妇高血压有哪些信号? 孕妇高血压要怎么办?

孕妇高血压是指在怀孕期间血压升高,孕妇如果出现高血压,会对孕妇自身以及胎儿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来说,要时刻警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