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应该如何预防高血压

2018-08-15 09:17:59      

提到高血压,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一种中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血压也开始越来越年轻化了。然而,如果在年轻的时候就患上高血压,会使我们最宝贵的时光都受到限制,从而失去人生该有的乐趣。所以,年轻人更应该做好预防高血压的措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应该如何预防高血压?

1、锻炼身体

不要认为年轻就是本钱,青少年也应该多注意锻炼身体,尤其是要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如骑自行车、瑜伽、慢跑、游泳等。经常的运动,不但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心肺功能,还可以将血液内的垃圾排出体外,从而达到保护血管的作用。而且,每周的运动时间应该尽量保持在两个小时以上,才能起到预防高血压以及其他疾病的作用。

2、控制情绪

年轻人,还有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处于长期焦躁、紧张以及易怒的情绪之中。应该多放松下心情,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才能有效的控制高血压的形成。

3、注意饮食

想要预防高血压,饮食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少吃盐、油、脂肪等含量多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按时吃饭,细嚼慢咽,切勿暴饮暴食,才能将高血压拒之于门外。

4、合理休息

休息不当,也是导致高血压生成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年轻人平日里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的睡眠,从而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有不要熬夜,更不要让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否则会影响机体的免疫力,增大高血压以及其他疾病发生的可能。

5、定期检查

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外,青少年还需要定期的到医院检查,才能将高血压扼杀在摇篮里。不仅高血压,所有的疾病都是,只有早发现,才能给早治疗,才可以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温馨提示

高血压是一种很可怕的慢性疾病,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当今社会,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患高血压的人不但越来越多,也变得越来越年轻化。所以,想要预防高血压,一定要严格遵守以上五个事项,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越来越爱找年轻人 年轻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压力大、不良生活方式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节奏的加快及压力增大,许多白领阶层的青年人血压会出现一过性升高,长期持续很容易产生……详细>>

高血压魔爪已伸向年轻人,得了高血压应该如何调理

很多人认为只有中老年人才容易得高血压,其实高血压的魔爪已经伸向年轻人,青年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高血压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就会引发一系列……详细>>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年轻人高血压的预防方法

年轻人高血压主要与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合理,作息不规律,长期接触电脑空调等原因造成,年轻时候及时纠正,会较快康复,对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多……详细>>

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得在这6个方面好好反省!

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各种疾病也随之而来,在其中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很多年轻人在患上高血压时都感觉……详细>>

流鼻血也可能是高血压 年轻人如何预防高血压

流鼻血也可能是高血压的症状?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认为流鼻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或者情绪波动的一种自然表现。但其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