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症状表现常见有哪些?高血压患者可能会常出现头晕

2018-08-15 09:16:04      

现在人们生活各方面都条件优越,这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群,受到了高血压疾病的困扰,给不少的人带来了烦恼,因此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高血压是一种引发原因很多,分为很多类型的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的一种,高血压更是成了我们健康的首要杀手,主要侵害中老年人,预防高血压变得越来越重要。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高血压的症状表现常见的有哪些。

症状一:头晕

该病的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是非常正常的,因此有的时候患者是会出现,持续性的下蹲或者是起立的,有的时候患者还会表现为连续性的胸闷和不适感,因此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工作。

症状二:烦躁、心悸、失眠

这是患者患病后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因为患者患病后是容易急躁的,遇到事情也是比较敏感的,也是比较容易激动的,因此会比较难以入睡,而且还会有惊醒的现象发现,这可能是由于高血压患者的大脑皮层功能发生紊乱造成的。

症状三:肢体麻木

该病的患者还容易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而且背部的肌肉也容易有酸痛感和紧张感。因此该病的患者常常会有高血压的症状。这是患者们手指不灵活的一种表现症状,因此当患者有所好转之后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温馨提示

任何疾病早期的治疗都是非常关键的,发现疾病就应该及早治疗生活调理,合理饮食,杜绝原发性高血压继续发展下去,减少疾病对身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烦躁 头晕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在高原会有危险吗?高血压头晕呕吐危险吗?

高血压后期在危害心血管容易造成胸痛、胸闷的高血压心病,危害脑部动脉,容易造成脑出血或者脑栓塞的高血压脑病,此外还会危害肾,造成高血压肾病……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高血压患者的常见临床表现

大多数的高血压患者在血压升高早期仅有轻微的自觉症状,如头痛、头晕、失眠、耳鸣、烦燥、工作和学习精力不易集中并容易出现疲劳等。随着病情的发……详细>>

高血压头晕与低血压头晕

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现象比较常见。尤其老年患者,由于伴随动脉硬化的原因,会经常出现头晕现象,有些患者得过脑血栓,就更容易发生头晕症状了,而……详细>>

高血压患者早晚头晕是什么原因?高血压头晕多严重吗?

得过高血压的人都知道,早上或者晚上头都会比较晕,其实这是比较危险的,所以一定要有人陪伴在身边,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详细>>

高血压会头晕吗?高血压患者能坐飞机吗?

高血压的主要症状是头晕头痛,是对血压控制不好的表现,如有长期不能有效控制血压的情况,患者的血管耐受性较差,对于一些高压环境,剧烈运动,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