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有哪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常备药物?应常备速应急急救药物

2018-08-14 09:29:04      

心血管病对于患者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所以患病后一定要及时治疗,夏热的夏季,情绪容易波动,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常备一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药物有备无患,下面,详细为大家介绍准备哪些药物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我们要了解的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这些都是心脑血管疾病中容易发生意外情况的高危疾病。在炎热的夏季,这些危险的疾病因素比较容易引发波动,导致危险事件出现。因此为了防止这些危险情况的出现,在家中经常备好些心脑血管急救类的药物,和了解药物的使用方法,以及服用时间是非常必要的。

如果家中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应常备哪些急救药物呢?

需必备:强效救心丸、镇静药、硝酸甘油片、心痛定和阿司匹林等应急急救药物,当发生心血管事件时,应给与患者及时并按量服用。

硝酸甘油片:舌下含硝酸甘油片0.5~1毫克,相隔5~10分钟可重复。

速效救心丸:15~30粒吞服。

镇静药:安定片,2.5~5毫克口服。

心痛定:心绞痛发作伴高血压,血压值大于等于160~180/100~110毫米汞柱,5~10毫克舌下含服或嚼碎服用。

阿司匹林:急性心肌梗死,300毫克嚼服。

氯吡格雷:急性心肌梗死,给予负荷量300毫克嚼服。

美托洛尔: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律失常时,一般每次25~50毫克。

阿托伐他汀钙片:急性心梗时40毫克口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 镇静药 心脑血管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如何预防

心脑血管性疾病就是血管细胞的异常代谢或因为日常的饮食原因造成的血管异常。此时的血管极易堵塞或破裂,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内的沉淀物质越来……详细>>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怎么做?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春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因为春季的天气变化是比较大的,早晚忽冷忽热,很容易造成血压不稳定,就会导致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中……详细>>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酗酒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诱因?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的因素导致心脏部位和大脑出现缺血或者是出血的现象。患者通常会出现胸痛、头疼、呕吐等症状,因此当出现这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