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食物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应该多吃

2018-08-13 09:19:55      

在生活中,有不少中老年人在承受着心脑血管疾病的困扰,近些年来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特别是老年人更是高发人群。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物。

哪些食物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老年人应该多吃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消除体内的垃圾,能够起到清除自由基的作用,西红柿可以生吃或者做成西红柿蛋汤,既美味又可以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西红柿能够让血管保持弹性,因为西红柿含有黄酮素,所以能够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以增强冠状动脉的血流量,能够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而且红萝卜中的琥珀酸钾盐能够有效的防止血管硬化,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而且胡萝卜中的果胶能够降低血液浓度,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并且能够排除毒素,所以经常吃胡萝卜能够预防血管硬化。

冬瓜

冬瓜可以起到清热排毒和生津止渴以及利尿消肿的作用,经常吃冬瓜可以起到降低血压和血脂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而且能够防治糖尿病。

花菜

花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还含有矿物质,钾,钙,铁等。经常吃花菜可以增强免疫力,能够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可以减少患心脑疾病的几率。

小白菜

小白菜是一种绿叶蔬菜,多吃绿叶蔬菜是很不错的健康选择,小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进入消化道之后,就能够与脂肪相结合,可以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能够防止血浆胆固醇的形成,可以减少患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

玉米

玉米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能够帮助人体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老年人在平时可以用玉米来煲汤喝,既营养又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洋葱

洋葱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a这种物质可以使血管扩张,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可以起到调节血脂的作用,所以老年人在平时多吃洋葱,可以起到预防高血脂的作用。

海带

海带含有优质蛋白质,而且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心脏病以及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同时海带中含有丰富的昆布素和盐藻多糖,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降胆固醇和降脂蛋白以及预防血栓的作用,对于动脉粥样硬化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温馨提示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老年人应该多了解,关于健康饮食的常识,这样才能科学正确的饮食,那么就可以保持健康的身体,可以远离心脑血管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应该怎么做? 这些措施不能少

我们应该都知道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它们容易增加自身老化的速度,甚至提高死亡的风险,如果想要远离高血压,高脂肪,糖尿病,就应该先从自身……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会有哪些危害?老年人应该怎么预防?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一般来说这是对人体危害比较大的一类疾病,它能导致人体产生高脂血症、血液粘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