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血液粘稠度过高应该吃什么调理?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8-17 09:20:36      

血液粘稠度过高会增加患动脉硬化和脑血栓以及心梗的风险。血脂高和血液粘稠度过高,都会对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当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一定要采取措施来降低血脂和血液粘稠度,可以从饮食调理入手。

那么血液粘稠度过高应该吃什么调理呢?

多喝白开水

况且在平时生活里应该多喝一些白开水,多喝水能够稀释血液黏稠度,因为血液大部分都是水分构成的,除了应该多喝白开水之外,在平时还应该多喝水果汁,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既能够保证水分,而且能够保证营养。

多吃蘑菇

蘑菇是一种健康养生食物,也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胆固醇,可以降低血脂和血糖,能够提高血液循环,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抵抗力。

多吃洋葱

洋葱也是一种健康食物,洋葱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能够起到很好作用的稀释血液剂,可以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而且能够降血脂和降血糖,这些共同作用都能够有效的预防血栓。

芹菜

芹菜是一种很不错的降血压食物,而且可以降低血脂和血糖,特别是芹菜叶子,对预防动脉硬化和血栓也很不错的功效。

燕麦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燕麦有很好的降血压和降血糖,以及降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对心脏有一定的保健效果,所以中老年人多吃燕麦是很不错的选择。

绿茶

经常喝绿茶是一种好习惯,特别是有血脂高和血液粘稠度高以及血压高的中老年人,应该多喝绿茶,绿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和叶绿素,以及儿茶酚等多种营养物质,对降血脂和降血液黏稠度都有很不错的功效,而且能够降血糖。

血液粘稠度过高要注意哪些事项?

血液粘稠度过高的中老年人,在平时一定要戒烟戒酒,以免病情加重,同时还要改变饮食结构,要避免吃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也不能经常大量的吃甜食,要做到饮食结构合理,应该多吃低脂低糖低盐的食物。

温馨提示

血液粘稠度过高,对身体的威胁是非常大的,当出现血液粘稠度过高的情况下,应该注重饮食调理饮食应该保持清淡,可以多吃上述几种食物来降胆固醇。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这也是降低血液粘稠度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血沉高是什么意思?血液粘稠度高应该怎么治疗?

高血脂是引发心血管类型疾病的重要诱因之一,与高血压、高血糖并称三高。与高血压、高血糖相似,高血脂也是一种慢性疾病,而且难以治愈。那么血沉……详细>>

血液粘稠度高会脑梗塞吗?脑梗塞血液稠哪些东西不能吃?

脑梗塞是一类较为危险的疾病,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一般除脑梗塞的病情外还会查出患有一些其他的疾病,这些疾病往往都是在患者出现脑梗塞前出现的……详细>>

血液粘稠有哪些症状?降低血液粘稠度应该怎么做?

血液粘稠会伤害或堵塞毛细血管,周围细胞得不到充足氧气和营养供应,若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引起头痛头晕,腰部疼痛,水肿以及月经不调,甚至引……详细>>

血液粘稠过高怎么办?可吃这些食物来调理!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饮食方面不节制大鱼大肉的吃饭会导致血液的粘稠,从而增加了患上血栓的风险,威胁到身体健康,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血……详细>>

血液粘稠很危险,教你2个方法降低粘稠度!

当血液粘稠度过高时会影响全身的血液运行,相关的脏器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从而导致猝死。当血液粘稠时会有明显的信号发射出来,必须要引起警惕……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