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脑血管硬化疾病要了解哪些病因?脑血管硬化的病因是多方面的

2018-08-13 09:15:41      

我们知道脑血管硬化,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多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要是我们没有及时发现该病,没得到及时治疗,该病是可能危及我们生命,脑血管硬化的病因是什么呢?那么,我们先来了解下导致脑血管硬化的因素是什么吧!

导致脑血管出现硬化的病因

引起脑血管出现硬化的原因,是慢性的脑供血发生供应缺乏,所引发的脑部大脑皮层的高效率活动能力出现下降。主要的症状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无法集中、脑力活动能力衰退、头晕头痛、无法睡眠、情绪行为异常等。脑血管硬化疾病症状,是人们身体中的动脉硬化的显示出来的一个部分,通常是指小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粥样硬化、玻璃样变性等脑动脉的管壁发生变化,所引发的慢性脑机能障碍的慢性脑症候群。

大量研究证实,脑血管硬化的发病率有逐年增高的事态,有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都已出现程度不同的脑动脉硬化。

脑血管硬化的病因是多方面的,高血压、高血脂、动脉壁的长期痉挛、吸烟等都可造成脑血管硬化。脑血管硬化通常在50岁以后逐渐起病,男性比女性多见,两者的比例大概是二比一。

脑动脉硬化可引起局部或整个大脑血流量下降,导致出现脑缺氧情况,在实际中的症状表现,一般根据脑缺氧的严重程度不同而不同。比如记忆力出现障碍和性格出现变化,这些都是因为脑部动脉出现硬化性痴呆所引发的:由于广泛的脑软化灶形成腔隙性梗塞而致的肌僵直、动作减少、静止性震颤的震颤麻痹表现和吞咽困难、构音障碍、饮水呛咳的假性球麻痹表现。

温馨提示

通过上述介绍,我们知道了解脑血管硬化的病因的好处,我们可以通过了解病因,做好预防工作,生活中时时做好预防措施是关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高血压 脑供血 脑血管硬化

脑血管硬化的病因有哪些

血脂代谢紊乱 血脂水平增高,尤其是高胆固酵血症是动脉粥样硬化(As)的一个重要促进因素。不溶于水的血脂质以脂蛋白形式在血液中存在。其中6……详细>>

如何确诊脑血管硬化病 脑血管硬化病怎么办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死于血管的病变,脑血管硬化就是一种严重威胁老年人生命的心脑血管疾病。临床上是如何诊断这种疾病的呢?详细>>

脑血管硬化的病因有哪些?脑血管硬化与四点有密切关系

脑血管硬化疾病大家都不是很熟悉,其实这样的脑血管疾病造成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但是一般大家都不认识疾病的常识。那么,脑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心脑血管硬化吃什么?心脑血管硬化的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征兆,其中心脑血管就是最为常见的一类,心脑血管疾病的种类非常的多,在里面心脑血管硬化对于……详细>>

如何预防脑血管硬化

头晕头痛,多数病人诉头晕头痛多在额部枕部钝痛,在体位变动时出现或原有头晕头痛症状加重。有的感觉走路不称。如基底部动脉硬化时可有眩晕、眼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