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因是什么?五大因素导致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

2018-08-11 08:32:00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主要发生在大动脉位置上的动脉硬化疾病,要是我们对这个疾病没有一些了解的话,一旦患病的话,我们就会不知所措,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是什么呢?

发病原因:

1,遗传因素:一般发生冠状动脉硬化病变的人群中,家族中的遗传因素占有很大的比例,家族发病率高,发病年龄也早,充分证明动脉粥样硬化和遗传有一定的关联,这样因素的出现和家族中饮食、生活习惯有着密切的联系。

2,肥胖的原因:一般过度肥胖的人群,都容易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特别是在短期期里面快速肥胖的人以及肥胖过度的,这些肥胖者通常患者有高血压疾病、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更容易出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3,吸烟:吸烟也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病因之一。吸烟能引起血液中烟碱、一氧化碳增加,最终导致血小板黏附性上升、血液流通减缓、氧的自由基积聚中心出现动脉痉挛。吸烟最终会引发血管内皮细胞的快速受损。烟龄时间长年龄小的,吸烟每天的支数比较多的,那么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可能更多,一旦戒烟后,那么血管的病变进展减缓。

4,高血压:高血压也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因素之一。

其致病原因是:①高血压对动脉壁的侧压力,使血脂容易进入血管壁;②高血压使动脉内膜过度伸展,弹性纤维破裂,动脉内膜损伤,从而产生一系列变化;③小毛细血管破裂,引起动脉内膜下出血和局部血栓形成,加速动脉管腔狭窄。

5,糖尿病:糖尿病可直接引起大动脉和微小动脉的病变,使血脂升高,这些因素均可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进展。

温馨提示

学习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因发生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可以得到很好地帮助,要是我们可以积极来了解这些常见病,我们是可以避免患上很多疾病的可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肥胖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硬化有哪些种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发猝死

动脉硬化属于动脉的炎性病变,这类疾病的发生主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发生出现的,男性比较多。动脉硬化的表现多种多样。我们常见的有冠状动……详细>>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怎么形成的?应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心脏会把所有的血液以及氧气运输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当心脏出现问题时就会导致其他器官的缺血,甚至会发生猝死,生活中不良习惯会引起冠状动脉粥样……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是怎么形成的呢?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因素

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形成,是根据年龄上升,而慢慢发展出来的一种慢性的退行性的病变,通常在中老年人群中比较多见,而且年龄越大,疾病的发展进展……详细>>

在冠心病的预防期间要注意什么?防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出现

在冠心病的预防期间要注意什么,良好的习惯有助于预防冠心病吗,良好的习惯可以预防冠心病吗,良好的习惯有预防冠心病的作用吗,那么,现在大家就……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如何形成? 动脉硬化八大高危因素

人体血管中,一条微小血管里面,出现的细小斑块,也能够让活蹦乱跳的生命倒下。动脉一旦发生粥样硬化斑块,对人体的健康的危害通常是致命的,因此……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