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络活喜可以有效降压吗?日常使用的降压药有哪些?

2018-08-09 09:19:29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主要是指血液循环动脉血压升高的现象,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头痛、头晕、疲劳等症状,此种疾病为终身疾病,很难从根本上进行治疗,但是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来控制血压,改善目前的一些症状,高血压在中老年人、肥胖者或是经常吸烟酗酒的人当中患病率较高。

络活喜可以有效降压吗?

络活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降压药物,适用于对高血压患者的治疗,单独使用要过很好,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值得注意的是,患有高血压的孕妇、老人或是儿童是不能服用此药物的,且此药物如果长期服用,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像低血压、胸痛、外周局部出血、心动过速等。

日常使用的降压药有哪些?

1、依那普利

依那普利具有很好的降低血压、降低心脏负荷的作用,适用于患有高血压、心力衰竭等患者,属于一种常见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可以对血管紧张素转化酶起到强烈的抑制作用,最终使得全身的血管可以得到舒展,血压下降。一般在十元到二十元左右。

2、厄贝沙坦

厄贝沙坦也是常见的降压药物,患者可以很好的吸收这种药物,主要要来治疗原发性的高血压疾病,长期服用,可能会出现眩晕、头痛、心悸等副作用,市面上的价格一般在二十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厄贝沙坦主要是治疗原发性的高血压,因此最好与其他疾病药物分开进行服用。

3、硝苯地平缓释片

硝苯地平缓释片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等疾病,具有很好的降压缓解疼痛的效果,一般需要空腹整粒的服用此药物,不可以嚼碎或者掰开服用,长期服用硝苯地平缓释片会对肝脏、血液循环系统、消化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服用药物期间,一定要严格控制药用量。

4、珍菊降压片

珍珠降压片是一种常见的降压药,适用于患有高血压疾病的患者,服用此药物会伴随着恶心、呕吐、皮炎、水肿、发热等副作用,因此,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进行用药。

以上是一些常用来治疗高血压疾病的药物,但是大多数治疗高血压的药物都伴随着一定的副作用,因此在治疗的期间,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咨询好医生自己适合用哪一种降压药,在药用量的方面也要搞清楚,按时按量的进行服用,只有这样,才能在缓解病情的同时,减少其他副作用出现的几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降压药 降血压 络活喜

长效降压药有哪些优势?长期吃降压药有何不良反应

降压药也分为很多种类,我们经常听到的就是长效降压药和短效降压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长效降压药是目……详细>>

常用的降压药有哪些?吃降压药对肾功能有影响吗?

高血压由于病因的不同因此发病机制不尽相同,所以在临床上治疗也应个体化治疗,根据每个患者的实际病情选择最合适的药物和剂量,以帮助患者更好地……详细>>

使用降压药的原则有哪些?降压药物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我们大部分人的医学常识都是比较匮乏的,所以在吃降压药的时候虽然遵循医嘱,但是并不知道在吃这个药物的同时是有很多的原则需要遵循的,为此家庭……详细>>

哪些高血压可以不吃降压药?服用降压药无效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高血压患者都想摆脱药物的束缚,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不吃药的状态。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其实大部分高血……详细>>

长效降压药是什么?教你合理使用降压药

近些年高血压的发病率居高不下,甚至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由于发病初期没有典型的症状,很多人是在体检或者其他疾病原因就诊过程中无意被查出是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