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患者可以运动吗?高血脂患者如何自我调理?

2018-08-09 09:19:12      

高血脂主要是指患者的血液当中所含有的血脂含量过高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状的疾病,如果治疗的及时,少部分患者是可以得到治愈的。对于情况比较轻的患者来说,通常会使用药物治疗或者饮食疗法进行治疗,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通常会采取手术的治疗办法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患者只有好好的调理自己才能够快速的痊愈。

高血脂患者可以运动吗?

高血脂患者是可以运动的,并且通过适量的运动可以有效的降低血脂。适合高血脂患者的运动有气功、慢跑、太极、快走、骑行、游泳、登山、健身操、羽毛球等等,一天当中,最佳的锻炼时间在早上的五点钟,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运动量不能过大,应该要随时保持自身的舒适度,下午要等到四点到五点在进行运动,吃完晚饭之后,可以到环境好的地方散散步、做做操,是最有力于高血脂患者的运动疗法。

高血脂患者怎样调理自己?

1、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一旦检查到自己患上了高血脂,一定要在生活习惯上有所改善,不能再像没患病之前一样,先吃什么就吃什么。首先,患者自身非常肥胖,要想病情有所缓解,就得从减肥开始。其次有抽烟酗酒习惯的患者,一定要克制住,尽快将烟酒给戒掉,因为烟里面的尼古丁和酒里面的酒精都会严重的刺激患者,值得病情恶化。最后,一定要按时睡觉,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2、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高血脂患者在治疗疾病、恢复疾病的期间,一定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看近期的病情是否有所好转。因为处在不同时期的患者,所服用的药用量不同,定期检查可以随时规划疾病在下一步该怎样治疗,只有这样才能有可能痊愈。

3、规律的服用药物。高血脂患者一定要严格遵循医生的嘱咐,按时按量进行服药,切不可觉得药物太贵、药物太苦、药物见效慢等原因而放弃服用药物,这样会导致病情的加速恶化。

4、做好膳食搭配。高血脂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钙类、钾类、维生素类的食物,像蔬菜、水果、脱脂牛奶、谷物类、纤维类食物等。少吃一些高胆固醇、高脂肪、富含钠的食物,像动物的内脏、肝脏、脑、心脏等。

以上是一些高血脂患者在患病期间调理自己的方法,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本身抵抗力和身体的各方面的素质就不如常人,在加上如果在治病期间不好好调理的话,就会加速病情的恶化。因此,患者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食用一些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的有营养的食物,每天坚持一定量的锻炼,只有这样,才能将病情稳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日常调理方式 运动 高血脂

高血脂喝什么茶好?高血脂患者可以做哪些运动?

高血脂属于中老年群体常见的疾病之一,患者除了需要长时间坚持服用药物外,还可以通过泡茶、针灸、中药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茶叶里含有丰富的茶多……详细>>

高血脂怎样用运动治疗?高血脂患者应限胆固醇

高脂血症患者在进行锻炼前应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以排除各种可能的合并症或并发症,以此确定自己的运动量。健康者、无严重合并症的高脂血症患者、……详细>>

高血脂症患者的运动疗法

高血脂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高血脂患者的运动疗法。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症状

俗话说,久病成医,这话不假,但是严重的病症就不灵光了,我们要提前了解,因为有的病一次就足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痛苦。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症状

俗话说,久病成医,这话不假,但是严重的病症就不灵光了,我们要提前了解,因为有的病一次就足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痛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